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经销商如何从公司化经营过渡到平台经营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26日 17:39来源于:刘老师论坛
分享:

县级以下经销商的公司化经营,目前已走到极限 ,其作用甚至已经走向它的反面。

因为经销商普遍存在管理能力差的问题,所以公司化的经销商,不仅效率低,而且激励效果差。

变公司化经营为平台经营,很多经销商已经尝试成功。

所谓平台经营,就是把拿工资资金提成的员工,变成拿利润 的“二老板”。

经销商是“大老板”,员工是“二老板”。

老板是世界上唯一不需要激励的人,老板是自我激励。老板不是拿工资资金提成,老板是拿利润的。老板是不需要管理的。

怎么把员工变成“二老板”?

就是把二三线品牌,或一线品牌的二线产品(品类),承包给员工,然后与员工利润分成。

推动员工成了“二老板”,公司就变成了平台。

平台有两项功能:

一是融资,即老板给“二老板”融资,比如拿钱进货;

二是提供平台支持,比如把一线品牌拿在手里,把“硬通货”、“刚需产品”拿在手里,二线品牌或二线产品的经营,需要一线“刚需”产品配合。

一旦把员工激活,也就把市场激活了,经销商也就解困了。

经销商熬不住,不是一两家,不是个案,一定是一批。

这意味着经销商一定会形成新的整合。整合并不一定是坏事,每个转型的关头,总有一部分崛起,有一部分掉队。

但转型关头环境的变化,才是我们真正需要认真了解厘清的。这不仅仅是经销商的问题,也是厂家的问题。

刘老师论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