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1岁多的宝宝不愿意吃辅食只吃母乳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30日 16: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发现自家宝宝已经过了母乳喂养的时期,但对于辅食这类食物十分抗拒。有些宝宝甚至是吃几口就直接推开饭碗,水都不愿意喝进去。即使爸爸妈妈尝试更换各种进食容器以及各种各种果汁乃至奶粉,宝宝都不愿意进食怎么办?

宝宝只愿意喝母乳究竟是太依恋母乳了还是体内缺乏什么元素?爸爸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宝宝过度依恋母乳,所以对于其他事物以及水接受度极差。之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是妈妈在宝宝的喂养交流上出现了问题,所以才导致宝宝出现这类问题。

爸爸妈妈想要解决这类问题,首先可以尝试由家里其他人来给宝宝喂辅食,妈妈不要尝试去喂宝宝辅食。家里人在给宝宝喂辅食的期间妈妈不要出现在宝宝的视野间,简单说就是消失在宝宝眼前,等宝宝吃完再说。此外,宝宝刚开始可能接受不了多少辅食,妈妈不要担心宝宝过饿而立即给宝宝补充母乳,这只会助长宝宝不吃辅食的信念。爸爸妈妈也可以尝试让宝宝跟其他家人或者小朋友一起吃饭,这样也有可能调动宝宝吃饭的积极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