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保健食品行业迎巨变 早产儿奶粉中或将添加牛初乳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30日 17:0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人家愿意跟你相处的原因有:第一,你能带给人家实用价值。第二,跟你相处能打开眼界。第三,你能倾听别人的想法并发表有价值的见解。第四,你能充分认可别人的价值。第五,你能带给人家愉快的心情。凡遇事,知道的不要全说,看到的不要全信,听到的就地消化。久而久之,气场自成!

1、出售26.06%股份卖价上亿 青蛙王子创始人李振辉:将继续关注儿童产业

近日,中国儿童护理有限公司称,青蛙王子已经向独立的第三方出售剩余的2.63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26.06%),目前创始人李振辉手中只剩10万股,只占发行股本的0.01%。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69亿元,同比下滑41.4%,核心儿童个人护理产品收益同比大跌44.1%。青蛙王子的现状,也是众多商超渠道及流通品牌的一个缩影。辉煌时期,它们都是年销数十亿的大品牌,在二次元消费结构中,它们是低端市场的赢家,但是,在消费升级与渠道嬗变中,品牌形象没及时升级,渠道网点覆盖没有跟上时代的变化,成为企业发展困顿的主因。(来源:化妆品报)

旧营销时代的结束

2、使用抗生素 汉堡王、星巴克等企业被点名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多家机构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了20多家知名快餐连锁企业使用抗生素的情况,其中汉堡王、星巴克、达美乐比萨以及DQ冰雪皇后等均位列最低的“F”等级。报道称,此次是这一机构联盟第二个针对抗生素方面的年度报告。而今年垫底的部分企业,在去年同样因排名最低而被点名。此外,最新年度报告发现,多达16家企业在排名中垫底,占比高达64%。地球之友高级项目经理卡里·哈默什拉格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公司对这一报告作出回应。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今年能够宣布相关政策。(来源:法制晚报)

潜在毁灭性灾难

3、以儿科为切入点 极橙齿科获得千万级融资

近日,极橙齿科本月刚刚完成由分享投资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此前,极橙齿科还获得了真格基金在2015年3月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极橙齿科创始人告诉亿欧,“极橙”取意“集成”,公司希望集成牙科医疗资源,做牙医多点执业和中产阶级看牙的首选平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极橙齿科选择以儿科作为切入点,先把规模化做起来之后再做平台化。(来源:亿欧网)

4、伊利:正就重大事项进行论证商讨 继续停牌

伊利股份今日晚间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与有关各方正在就相关重大事项进行论证商讨。鉴于该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自首次停牌之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明确该事项及停复牌事宜。另外,在9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赴伊利集团调研并现场办公,强调伊利在保持国内乳业第一的基础上,要努力向千亿目标冲刺,进一步巩固乳都核心地位,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依靠创新走向未来。(来源:公司公告)

“狼来了”

4、五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 皇味黑芝麻糊酸价超标

据广西食药监局22日消息,广西食药监局组织抽检4类食品共256批次,不合格12批次。其中在5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中,有3批次皇味牌黑芝麻糊酸价超标,分别为:广西亿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味牌高钙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6-04-27)、红枣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6-01-26)、皇味牌红枣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6-07-01),检出酸价超标。(来源:广西食药监局)

6、未来早产儿奶粉中或将添加牛初乳

牛初乳产品一直以来存在争议,在科学界有正反两派声音。而近期,欧洲科学界传来最新消息,牛初乳运用又有了新的突破。日前,中山六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郝虎表示,全球多个国家的医院即将开展牛初乳应用到早产儿身上的临床实验。此次最新的人体试验如果取得成功的结果,实现人体试验的突破,将对牛初乳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还对早产儿,婴幼儿的喂养会产生重大影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据记者了解,目前原装进口的牛初乳有培芝、生命阳光、汤臣倍健等品牌。(来源:信息时报)

牛初乳或迎来全新大机遇

7、线上生鲜单价比线下贵30% 四年规模却增长23倍

在网络购物大潮下,虽然线上生鲜单价比线下贵30%,但在过去四年里中国消费者线上购买生鲜增长了近23倍。同时,大佬频繁入局,小平台相继死亡。线上与线下生鲜零售正进行着一场差异化的征战。2012-2016年,生鲜电商市场从40亿元猛增至950亿元,四年内增长近23倍。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3470亿元,将近30%的城镇家庭将透过线上渠道购买生鲜产品。生鲜电商供应链成本高,仓库、运输、冷藏送达等成本超过40%。生鲜产品易变质,损坏率超过10%。目前国内独立的生鲜电商平台都在亏损,想要盈利只能靠提高单价。目前全国4000多家生鲜电商1%盈利、4%持平、88%亏损、7%是巨额亏损。(来源:北京商报)

巨头搅局 谈盈利尚早

8、“小蓝帽”OEM遭禁 保健食品行业迎巨变

7月1日起,酝酿已久的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制正式出台。有专家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直言,若政策落实到位,以“小蓝帽”为显著标识的保健食品产业将迎来巨变。新规明确表示,备案主体必须是生产企业,不允许保健品贴牌生产。同一企业不得使用同一配方注册或者备案不同名称的保健食品,不得使用同一名称注册或者备案不同配方的保健食品。据介绍,由于直销行业发展太快,很多直销企业虽有渠道优势,但真正有自己工厂的较少,70%~80%是代工。尚在申请牌照的准直销企业确实有不少是通过OEM模式在做保健品,此类企业可能影响会大一些。(来源:南方都市报)

保健品行业大革命

9、贝尔科教集团获得8000多万元A轮融资

近日,贝尔科教集团已于日前完成8000多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高通创投、黑马基金以及天使投资人杨向阳等共同完成,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贝尔机器人儿童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和现有校区软硬件环境的提升上。(来源:亿欧网)

10、宝洁关掉更多工厂 未来5年要削减100亿美元开支

为了缩减成本和调节效能,过去 5 年,全球被出售或关闭的宝洁工厂达到 17 家,其中 12 家都在美国。为了缩减成本和调节效能,除了和科蒂完成交接之外,宝洁也在调整更多工厂。今年早些时候,宝洁关闭了位于佐治亚州 Augusta 的一家织物护理工厂,以及一家位于波多黎各 Cayey 的玉兰油(Olay)工厂,另外,它宣布将在 2018 年关闭并出售一家新泽西州的化工厂。宝洁已经向华尔街承诺,在未来 5 年将继续缩减 100 亿美元的支出,并表示其中主要部分都将来自精简运营,而这些节省下来的支出将被用于投资重要业务的增长。(来源:好奇心日报)

瘦身计划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