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季宝宝发烧真的不要去医院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0月02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感冒高发,特别是体质较弱的宝宝。每当宝宝感冒发烧,一家人都要跟着遭殃,其实,不是所有的发烧都那么严重。那么宝宝发烧的时候怎么判断该不该马上去医院呢?
发烧是否马上去医院 关键看家长能否hold住
通常我们提到宝宝发烧要不要送医院这个问题时都会强调一些症状。
比如:宝宝是否出现脱水症状,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有没有一些无法控制的并发症状如上吐下泻等等这些都是通过观察得到的信息。
但是每个家长的能力不一样,只要目前你对宝宝的症状有怀疑,不确定或你 发现宝宝出现的状况你无法控制这些情况就是你就医的标准。

体温不是衡量是否吃退烧药的唯一标准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体温高于38.5℃才需要吃退烧药。其实这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数据,我们会把发热分为三期:寒战期、高热期和退热期。
寒战期顾名思义这时体温在上升,但体温还没有到最高,因此这个时候宝宝可能会有些寒战,会面色苍白,然后发冷,具体的表现为手脚比较凉。
但是测他的体温,并不到38.5℃,比如是38.4℃。可是根据判断,很有可能接下来几分钟以后,体温就会达更高。
再加上对宝宝精神状况的判断,就需要考虑在这个时期给宝宝用药,所以其实38.5℃不是一个非常绝对的标准值。

举个例子:一个宝宝,他这个时候的体温是39.3℃,甚至更高,但是你却发现你的宝宝活蹦乱跳,精神状态很好,上窜下跳,当我们去摸他的背部的时候,会发现有一层薄薄的薄汗,这个时候宝宝可能是在退热期了,因此我们需要为他做的就是给他喝一点水,也不一定会要给他用药。

是否用药其实跟宝宝的体温不一定成正比
主要是观察宝宝的精神状况,发热期间不定时地给宝宝饮水很重要
在宝宝发热的过程当中是比较容易脱水的,所以建议家长能够不定时地给宝宝饮水。
如果是小宝宝,其实他们是没有办法跟家长去互动的,他不会告诉妈妈我口渴了,他只会哭,或者只会表达烦燥。因此对于小宝宝我们会比较建议用滴剂的滴管,每隔3、5分钟给小宝宝喂水。一滴管也就是1毫升或者1.5毫升,不会呛到小宝宝,包括宝宝睡眠的时候也可以这样补水。

发热时一般要比平时穿得少
在发热阶段,不是特别好强调宝宝穿多少是合适的,但是平时宝宝穿衣服的话,你可以摸他的颈背部,如果他的颈背部是温暖的,或者颈背部有薄汗,那么就说明这个宝宝当时是穿够了。发热的时候其实宝宝会穿得比较少,像在秋天室内如果温度还可以的话,宝宝基本上穿一个比较薄的单件,外面轻轻地盖一件,这样会合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