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出现皮肤问题怎么办 怎么解决孕期皮肤问题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0月10日 14: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秋燥来袭,孕妈们是不是发现皮肤老有这些那些的小问题呢?

比如说,肚皮痒,皮肤被撑开,妊娠纹,湿疹,甚至疱疹……

这些症状虽然不至于影响胎儿健康,但是对于孕妈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打扰。挠也不是不挠也不是,怎么破?赶紧来看一看,这些问题,你遇到了没?

01

皮肤被撑开

【症状解读】

皮肤被撑开,不美观先不说,单单是肚皮被搞得奇痒难耐简直心烦!其实怀孕后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改变,腹部皮肤被增大的子宫撑大,皮肤的弹力纤维被拉开,形成妊娠纹,妊娠纹部位就会有痒感。可别去挠它哦,抓正对瘙痒虫的胃口,你越挠它越活动得欢。

【支招tips】

不要食用笋子、菇类、蛤蜊、花枝、茄子及猪头皮等发物,可以多吃绿豆、丝瓜、梨子等清凉食物,或是喝绿豆水,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

孕期通过饮食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预防妊娠纹引起的皮肤瘙痒。吃甜食和煎炸食品别过量,可以多吃些含胶原纤维的食物,如猪蹄、果仁,多吃蔬菜水果。

怀孕期间要控制每个月的体重增加在2公斤以内,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02

妊娠皮肤症

【症状解读】

妊娠皮肤症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泡。

【支招tips】

减少食物方面的刺激,如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海鲜摄入要适量。

不要穿不透气的化纤内衣,被褥要经常换洗等。

盐水或冷的茶叶水加浴盐擦洗,具有收敛、止痒、清热的效果。

若症状无法改善,可以咨询专业医师,用药改善瘙痒。

03

孕期湿疹

【症状解读】

湿疹常见于爱出汗、代谢旺盛的孕妇,通常在怀孕第4个月到第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

【支招tips】

可以涂抹乳液为肌肤保湿,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这样会加重瘙痒。

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按摩霜等等,要挑选温和低敏感的润肤产品,保证对自己、对宝宝没有任何的刺激。

04

孕期疱疹

【症状解读】

妊娠疱疹通常发生于怀孕3-6个月时,开始有全身不适、发热、皮肤发痒等症状,几天后会出现红斑、丘疹、水泡等,往往聚集成群,呈环状排列。泡破后结痂,好了以后会留下色素沉着。

【支招tips】

妊娠疱疹期间保持皮肤和手的卫生,做到每周修剪指甲2次,避免长指甲抓破皮肤引起感染。

局部皮损可涂擦外用药,如复方甘油洗剂、炉甘石洗剂等。

病情较轻、瘙痒较重者,可选用对胎儿无害的抗组胺药,如苯海拉明口服,氣苯那敏口服,美可洛嗪口服。也可选用对胎儿无害的镇静药苯巴比妥口服,同时服用维生素B6,注意营养,补充钙剂及维生素C等。病情严重者需去医院就诊。

【编辑结语】

孕期肚皮发痒确实难熬,孕妈不要随意去挠,要认清肚皮症状,症状较轻者可以自行解决,如果症状严重的,需要去医院就诊,寻求专业治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