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正式实施,美国旭贝尔强势过关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0月11日 09: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民以食为天,婴幼儿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吃上安全健康的奶粉,但是,婴幼儿食品安全事故却一发再发,着实让人担忧!

为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四个最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格监管。

10月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就正式实施了,配方注册制应属奶粉行业“史上最严”的新政。其明确了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均实行注册管理,并严格限定申请人资质条件,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这意味着新政过渡期后最多剩下219个品牌,而总体产品配方将会限制在657个以内。那么,在未来15个到18个月内,将有1800-2000个品牌从市场上消失。

01

设立注册门槛,提高生产要求

参照药品管理,明确我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均实行注册管理,并严格限定申请人资质条件。只有具备相应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符合粉状婴幼儿配方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的企业,才能申请产品配方注册。

02

限制配方数量,让群众明白消费

《办法》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旨在通过限制企业配方数,减少企业恶意竞争,树立优质国产品牌,让群众看得清楚,买得明白,真正得到实惠。

03

规范标签标识,解决宣传乱象

《办法》要求申请人申请注册时一并提交标签和说明书样稿及标签、说明书中声称的说明、证明材料,并对标签和说明书表述要求作出细致规定。

04

明确监管要求与申请人法律责任

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细化不予延期注册、撤销注册、注销注册等多种情形和相关罚则,以政策制度倒逼企业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的风险隐患降至最低。

这一新政的实施将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准入门槛,品牌乱象也会有较大改善,同时也将督促企业科学研发设计配方,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研发能力、生产能力、检验能力要求,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由于配方注册制的推行,不少依赖保税模式销售的电商平台和企业也开始纷纷转型,采取“个人直邮模式”寻求出路,但这也会带来销售周期变长、价格大幅上涨等问题,消费者通过直邮购买奶粉也会消耗更多的时间与金钱。

旭贝尔奶粉的生产厂商百利高是在美国仅有的四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中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认证出口中国的企业之一,这一殊荣证明了其有能力长期稳定地提供完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奶粉。号称“史上最严”的奶粉新政,对旭贝尔奶粉将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

旭贝尔生产工厂获得中国CNCA境外生产企业认证第一号认证,

编号:1220886

每批出厂的旭贝尔奶粉,都要通过FDA认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并获得该局颁发的卫生证书,才能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可说是中美官方双把关。

旭贝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