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长期使用奶瓶或引起儿童发胖 宝宝1岁之后要戒掉奶瓶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11日 13:57来源于:朵妈亲子时光
分享:

一口好牙是美女帅哥的标配,做父母谁不希望孩子长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但是,光盯着孩子刷牙还不够哦,早早戒除奶瓶也发挥关键作用。

长期吸吮奶瓶,会让上颚和舌头受到挤压,牙齿发育时也会被挤向后方,久而久之会造成牙齿和嘴唇变形,形成地包天、马脸等不正常现象。

美国儿科学会也建议:孩子1周岁时就要开始停止使用奶瓶,而到了18个月大时一定要完全戒除奶瓶。因为太晚戒除奶瓶,不仅可能会引起牙齿咬合不正,还会引发以下这些问题:

长期使用奶瓶或引起儿童发胖

长期无法戒掉奶瓶的宝宝,通常会不自觉摄入更多的奶,从而引起肥胖。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1岁后仍使用奶瓶的孩子,到5岁半时的肥胖发生率是22.9%,而不用奶瓶的孩子肥胖发生率仅为16.1%。

含着奶嘴睡会引起蛀牙

宝宝如果过度依赖奶瓶,习惯含着奶瓶边吃边睡,糖分会覆盖宝宝的乳牙,加上没有及时刷牙,日积月累了就容易发生“奶瓶性蛀牙”。

过度依赖奶瓶会影响锻炼咀嚼吞咽

宝宝一岁半后还依然很依赖奶瓶,可能会无法很好地食用一日三餐,从而无法很好地锻炼咀嚼吞咽,进而导致口腔肌肉发育异常,影响说话。

这样一步步让宝宝远离奶瓶

奶瓶不止是宝宝的食物容器,还是一种给他“安全感”的精神依赖。所以,给宝宝戒奶瓶前,先深呼吸一口,这注定是一场漫长的斗争,你需要更多的耐心:

第一步:寻找合适的替代品

想要取代宝宝深爱的奶瓶,宝宝的“新水杯”一定要有几分姿色。建议带上孩子去商场挑选一款合ta眼缘的水瓶,引起宝宝的兴趣。一开始建议选择不易破碎,有紧扣的盖子、小吸嘴、双把手的水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鸭嘴杯。

第二步:让宝宝熟悉新的水杯

杯子买回来了,但是宝宝说什么都不用,怎么办?

首先,可别强迫孩子使用水杯,以免引起他的反感。再来,我们要摆正心态,宝宝从行动到心理上接受新杯子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我们要给时间让宝宝熟悉新水杯。爸妈可以在杯嘴沾点水、奶或稀释的果汁,向宝宝示范如何使用水杯;也可以用玩具娃娃做示范,让宝宝用杯子给娃娃喂水,增加宝宝对杯子的熟悉度。

接下来,爸妈们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用杯子代替奶瓶了。先把一天里最不重要的那顿奶(通常是白天那顿)改成用水杯喝,直到睡前的奶瓶也替换掉。将奶瓶藏起来,同时让杯子经常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区间内。

第三步:耍点小心机让宝宝爱上水杯

在水杯和奶瓶混用阶段,你可以耍点小心机,让宝宝渐渐地把“爱的天平”摆向水杯:将稀释的奶装在奶瓶,将非稀释的奶装在水杯里给宝宝喝,让宝宝渐渐地察觉到味道的不同,直到最终自愿放弃奶瓶为止。

最后给爹妈提个醒,宝宝受年龄和动作发育的限制,喝水时可能会笨手笨脚,如边喝边漏、把杯子翻倒。爸爸妈妈不要苛责孩子,也不要出尔反尔把奶瓶送回他的嘴边,这些都对培养宝宝的新习惯非常不利。

朵妈亲子时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