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哪些情况需要警惕 产前检查要做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12日 16:05来源于:西西女人网
分享:

新手爸妈总是抱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在迎接小宝贝的诞生,但对于很多该注意的事情仍不清楚,据国民健康署统计,第一孕期的准妈妈们不清楚的事情前三名分别为产前遗传检查、流产征兆及高危险妊娠及营养素补充,而第三孕期的准妈妈们不清楚的前三名为早产征兆、多元友善生产、及危害物质。

孕妈咪除了接受产检院所的卫教指导,也可以透过孕妇健康手册帮助自己强化孕期相关重要信息,在接受产检前,可依孕妇产前健康照护卫教指导方案的卫教指导纪录表先自我评估,看诊时,医护人员会就不清楚议题进一步提供咨询及卫教服务。

1.产前遗传检查

34岁以上、曾生育过先天异常儿、本人或配偶有遗传性疾病者、有家族遗传疾病及本次怀孕经超音波检查有异常的孕妇,政府补助费用做羊膜穿刺检查

2.流产征兆及高危险妊娠

怀孕早期宜多休息与足够睡眠,勿提重物。 若出现流产之征兆(阴道出血、下腹部闷痛、持续子宫收缩)时,应立即就医。 产检时与医师充分讨论本身的健康状况、疾病史及孕产医疗史,及接受诊治,并视需要选择就近的中、重度级急救责任医院接受诊治或安胎。

3.营养素补充

加强叮咛,孕前一个月至怀孕期间,增加叶酸、碘的摄取。 孕期增加钙、铁摄取。 素食者需补充维生素B12。 怀孕早期有孕吐时,宜少量多餐;优先摄取天然食物,避免摄取加工食品、高油高热量及空热量食物(如含糖饮料。

4.早产征兆

若出现早产之征兆(阴道出血、腹部闷痛、持续子宫收缩、破水)时,应立即就医,选择就近的中、重度级急救责任医院接受诊治或安胎。 并选择设有新生儿加护病房的医院待产或生产。

5.多元友善生产

依健康状况,评估及规划合宜的生产方式;不选择无医疗适应症之剖腹生产;了解产兆(如轻松感、落红或现血、阵痛或腰酸、破水、强烈便意感及阵痛),及其因应措施,做好生产的准备。

6.危害物质

再次叮咛,远离烟(含二手烟)、酒、槟榔对母婴健康之危害(流产、早产、死产、出生低体重、中枢神经异常),并由医师专业评估判断,协助转介戒治门诊。

西西女人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