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当母乳量不足 科学营养的混合喂养同样能够符合宝宝的营养需求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4日 15:14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一、混合喂养

当母乳量不足,需要选择其他的食物代替宝宝的饮食,这种喂养方式就是混合喂养。混合喂养的方式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来说,确实存在不足之处。关键的一点在于妈妈的母乳中含有免疫性的营养成分,对于婴儿健康的帮助非常大。

不过相信妈妈们选择了混合喂养的方式,也是出于自己母乳分泌的实际情况决定的。不过,通过合理的安排以及准备,混合喂养方式同样能够符合孩子们的营养需求。

当母乳量不足   科学营养的混合喂养同样能够符合宝宝的营养需求

图片来源于贝加智羊奶粉品牌

二、混合喂养的方式

1. 一次一种奶。在为宝宝准备食物的时候,混合喂养的宝宝一般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喝母乳,一种是喝奶粉。然而从科学营养的角度分析,我们还是建议一次让宝宝喝一种奶会比较科学一些。孩子单纯喝一种奶,会更容易消化,也不容易出现厌食的情况。

2. 充分食用母乳。我们在决定为孩子实行混合喂养计划的时候,还是考虑到母乳分泌量不够的问题。不过为了促进母乳的分泌,我们仍旧需要让孩子经常吮吸奶水,这样才能够刺激母乳的分泌。妈妈们可以定时让宝宝吮吸母乳,充分食用母乳,让宝贝更为强壮。

3. 夜间采用母乳喂养方式。孩子的食量比较小,饮食的次数会比较多一些。特别是半夜的时候,孩子也会哭闹着要喝奶。我们建议宝宝在夜间的时候,喝母乳。夜间,妈妈得到充分的休息,母乳的分泌量就会更多一些。另外夜间采用母乳喂养,也更为方便简单,一举两得的事情。

4. 奶粉冲调量要适合。孩子的饮食要定时定量,这样才会更为科学一些。在孩子的饮食方面,奶粉冲调的量要适合,要是宝宝喝不完,过一段时间,奶粉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这会造成食物的浪费。在奶粉的冲调方面,我们建议温度在36度左右即可。

5. 不轻易更换奶粉。不同品牌或者是不同型号的奶粉,口感上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其实孩子在饮食方面也是比较挑剔的,当宝宝喝惯某种类型的奶粉,妈妈们突然更换另一种奶粉,宝宝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因此,我们建议购买同种类型的奶粉,随着宝宝的月份增长,选择相应阶段的奶粉即可。

6. 母乳喂养的间隔时间不宜过长。在混合喂养计划中,我们需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安排。母乳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孩子的抵抗能力和母乳营养有很大的关系。母乳喂养的时间间隔不宜过长,适当的时间间隔后,让宝宝吮吸母乳,刺激母乳的分泌。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