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正确母乳喂养宝宝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6日 10:07来源于:康Q母婴网
分享:

母乳喂养,即用母乳喂养宝宝,它是最安全、最健康的喂养方式,能够为婴儿成长发育提供最全面的营养与抗体。母乳是营养的关键,而喂养则是健康的关键。即便母乳充足,喂养不正确,母乳喂养也不能实现它的价值,甚至还会给婴儿带来伤害。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学习如何正确母乳喂养吧!

1、注意卫生

母乳喂养,宝宝要直接与妈妈的乳头接触,一定要保持乳头清洁卫生。每次喂养宝宝前用温水清洗乳头,用专用毛巾擦干。喂养后也要及时清洗,保持乳头干爽。同时要勤换内衣,保持乳房卫生清洁,以免滋生细菌发生疾病,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2、姿势要正确

姿势正确,妈妈和宝宝都舒服,姿势不正确,不仅宝宝会难受。而且错误的喂奶姿势还易发生呛奶,导致母乳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同时专家指出,喂奶方式不正确还会影响婴儿的牙颌骨生长发育,导致婴儿下巴发育过度向前,发展成我们所谓的"地包天"。虽然宝宝小的时候很难看出,但长大后就会很明显。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大致有三种,第一种是摇篮抱,即妈妈用一只手臂内侧撑住宝宝的头,使宝宝身体紧贴妈妈的身体,另一只手托住自己的乳房,使乳房成锥形,方便宝宝吸允。这种喂奶方式最常见。

第二种是橄榄球抱,妈妈下夹住宝宝的双腿,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上控制乳头使得宝宝吸允到。在宝宝下面放上枕头或者垫子,让宝宝的嘴能够吸到乳头。这种姿势可以避免宝宝压到妈妈的腹部,对剖宫产妈妈来说最适合。

第三种是侧卧式,妈妈侧卧在床上,让宝宝与妈妈正面相对,紧贴妈妈身体。将宝宝的头与颈部枕在妈妈身体下方的手臂上,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上控制乳头使得宝宝吸允到。为了让宝宝姿势更固定也更舒服,最好在他们后背垫一个枕头来支撑。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为夜奶。

3、掌握好喂养时间

新生儿刚出生时提倡按需喂养,每次喂10-15分钟。待到婴儿1-2个月时一般3-4个小时喂一次。3-4个月大时改为一整天喂5、6次,此时如果宝宝没有因为饥饿而半夜惊醒,可以逐渐取消喂夜奶。

当然每个宝宝都存在个体差异,新生阶段主要应遵循按需喂养,不一定要严格按照3小时或4小时一次的频率来喂养。喂养时要注意多观察宝宝情况,以便及时调整喂养时间。

康Q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