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的消化系统脆弱 哪些食物是宝宝不能吃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19日 16:53来源于:亲贝网
分享:

一般在宝宝半岁的时候,妈妈们就已经开始让宝宝接触各种辅食。在刚开始接触辅食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宝宝尽可能的接触更多的食物,让他尝尽世间美味。在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的这段时间内,宝宝的消化系统是很脆弱的,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接受。

有些食物,是1岁宝宝一定不能吃的!

精细类谷物

妈妈们都知道谷类、淀粉类食物易消化,且不易过敏,是最佳的宝宝辅食选择。但是很多妈妈为了宝宝更好的吸收,会选择“精细类谷物”,这点是十分不可取的。精细类谷物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造成宝宝维生素缺乏,进而导致智力发育不足。

蛋清

鸡蛋是宝宝最先接触到的一种食物,也是最有营养的一种。鸡蛋对人体是有益的,特别的宝宝。但是,一岁的宝宝可能会对蛋清中的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所以,一岁左右的宝宝最好不要食用蛋清。

海鲜

很多妈妈都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宝宝会出现过敏反应的。其实,可能是因为宝宝接触到了海鲜。壳类海鲜会引发宝宝过敏,所以,不建议一岁以下的宝宝食用海鲜,妈妈也应该尽量少吃。

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慢慢给宝宝添加一些蔬菜汁和蔬菜泥。但是,菠菜、韭菜、苋菜等蔬菜含有的大量草酸,会影响钙的吸收,导致儿童骨骼、牙齿发育不良。

热带水果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而水果是妈妈最常用的补充维生素的方式。但是,水果也是分热带水果和非热带水果,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宝宝可以吃的。芒果、菠萝、水蜜桃、奇异果等都是不能给宝宝吃的。

调味品

我们平时吃饭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饭菜没味,但是,宝宝却是最怕有调料。如果糖、味精等调味品放多,会加重宝宝的肠胃消化负担。所以,一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盐、味精等调味品。

一岁左右的宝宝体质还比较弱,在食物选择方面更需要我们特别注意。比如豆制品是妈妈们都知道的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选择,但是,一岁左右的宝宝却是不能食用的。

宝宝吃饭,是一件大事。对于宝宝不能接触的东西,一定不能让他碰;对于自己不确定的东西,最好不要贸然尝试。如果宝宝刚好一岁,或者刚刚出生,妈妈们一定不能让宝宝碰这些东西。你知道了嘛?

亲贝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