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花王与上海家化五年代理合作结束 举行全国经销商大会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0日 11:17来源于:澎湃新闻网
分享:

花王与上海家化五年代理合作结束 举行全国经销商大会

10月18日,花王(中国)在上海举行全国经销商大会,宣布与上海家化五年代理合作结束,明确了今后销售体制的新格局,向经销商亮出了“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经销政策,以稳定脱离了上海家化后的经销队伍。

花王早在1993年便进入中国市场,但随后的拓展并不顺利,中国业务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花王在中国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搭建销售网络。花王当时的目标是在中国650个城市进行销售,进入中国17年后仅开发了90个城市的销售网络,与目标相去甚远。这一窘境在与上海家化合作后得到改变。2011年底,上海家化与花王集团宣布达成战略性业务合作,分别由双方旗下上海家化销售有限公司与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完成销售合作协议,前者负责代理花王的纸尿裤、卫生巾、洗衣液三大品类的线下批发经销渠道。

依赖上海家化拥有的1000个城市经销商网络渠道,花王的产品迅速覆盖了中国的线下市场,并建立了品牌知名度,其中纸尿裤的销售更是火爆。伴随花王“妙而舒”纸尿裤的热销,花王中国市场销售额迅速增长。花王(中国)董事长中西稔10月18日透露,去年花王中国消费品销售额已经增至500亿日元,是2012年的3倍。2015年底,花王在合肥的纸尿裤工厂又增设了新生产线。

与上海家化的代理合作于今年6月正式结束后,花王决定全权自营在中国的消费品销售业务。除了将自营的线上销售额占比从目前10%~20%,提高至20%以上外,线下渠道是花王更加重视的拓展领域。此外,花王将加大在中国的市场投入。

澎湃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