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对症下药: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有什么区别
2016年10月20日 11:32来源于:家庭用药杂志
分享:

起病不同:

病毒性感冒有明显的群体发病特征,短期内如家中、办公室内多人发病,则多为病毒性感冒,因病毒性感冒多以飞沫传播。

而细菌性感冒多为散发性,没有群体传染的特征。

症状不同:

病毒性感冒起病急、快。鼻腔流涕症状较重,更像我们平时说的“感冒”。

细菌性感冒则以扁桃体或咽部红肿疼痛较为明显。细菌性感冒可急可缓,但全身症状较重,如几天后发热加重,这种一般都是细菌性感冒。

血象分辨:

病毒性感冒者白细胞总数偏低、正常或轻度偏高。

细菌性感冒者白细胞总数升高明显。临床上进行血象检查即可分辨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

这么一说,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就不难区分了吧。我们之所以要分清两者的区别是因为病毒感冒要用抗病毒药物,细菌性感冒才用抗菌药治疗。

不要一有流涕感冒现象,就吃几粒头孢,这样会造成抗菌药的滥用,以后真要用抗生素治疗的时候,反而没有用了,这不是对自己不负责嘛!

家庭用药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