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婴儿奶粉有腥味 难道是奶粉质量不过关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0月21日 16:50来源于:婴童行业智库
分享:

你“偷喝”过宝宝的奶粉吗?如果你喝过,那你一定知道,宝宝的奶粉喝起来会有一股奶腥味。很多大人都会觉得婴儿奶粉口感一点都不好,可是有着腥味的奶粉,宝宝为什么却能欣然接受呢?奶粉的腥味来自哪里呢?

刚给宝宝买奶粉时,很多妈妈都会先尝一口,第一感觉:“哎呦,偶的亲娘呀,宝宝奶粉怎么又腥又涩?难道这奶粉质量不过关?能不能给孩子吃呢?”亲,先别急着给奶粉的质量下定论。奶粉腥味普遍存在,咱们不如先来找找奶粉的腥味来自哪。

为什么婴儿奶粉有腥味  难道是奶粉质量不过关

图片来源:贝加智金装配方羊奶粉

那是牛奶本身的“错”?

问题一被抛出来,有些亲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福尔摩斯式基本演绎法”的推理:“找原因,当然要从源头开始。奶粉的原料是牛奶,而牛奶是奶牛的腺体分泌物,动物的腺体分泌物总是会有味道的吧,而且还听说奶源会影响奶粉的口味,嗯,奶粉的腥味想必是来自于牛本身上的味道。”这个推理貌似很合情合理呐,只是如果奶牛会讲话,估计就要跳出来嚷嚷了:“奶粉有腥味,真不是我的错啊!”

其实,那是来自成分的腥味

无论是牛奶、羊奶,还是马奶,亦或是母乳,奶液中总是或多或少的含有那么一股腥膻味。为何会如此呢?可不仅仅是因为腺体分泌物的问题。婴儿奶粉那样腥,奶粉里面的成分可逃脱不了干系。奶粉腥味成分刨根问底,走起!

1.乳清蛋白,“罪魁祸首”往哪藏?

奶粉腥味大部分是来自于乳清蛋白。“乳清蛋白?我听说过乳清蛋白粉,这俩货是同一个产品么?”呃,好吧,它们确实是一家人:蛋白粉是以乳清蛋白为原料。

婴童行业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