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三鹿奶粉后续赔偿案 百事欲收购益生菌饮料公司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3日 10:3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一开始我觉得人生不能着急,要慢慢来。后来一想还是不行,大势际遇对人生的决定性作用太强,但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横向的大机遇会在什么时候到来,而且目前看来,一个人一辈子最可能抓住的机遇就是那么一到两个,所以要抓紧一切时间提升自己,积累一切可以积累的资源才是。

三鹿奶粉后续赔偿案 百事欲收购益生菌饮料公司

接下来是今天的母婴日报时间。

不可不知

1、贝因美预告前三季度亏损3.90亿至4.20亿

近日,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预计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至-3.90亿元,同比下降94.53%至80.63%,贝因美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虽季度环比略有增长,但仍远低于预期,同时终端竞争激烈,营销费用投入依然较大,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进一步亏损。(来源:公司公告)

刮骨疗伤

2、广州丽柏广场近半层让位给童装 靠亲子业态救市?

继友谊环市东店开设了儿童乐园后,丽柏广场日前也增设童装品牌集合店和体验区,亲子业态正式入侵高端商务商圈环市东。其实,在国际市场上,与奢侈品市场业绩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童装消费市场的上升。据全球领先的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Technavio2015年《关于童装消费市场调查分析》显示,至2020年,全球童装消费将呈现高于6%的复合增长率。另据媒体Fashionbi报道,儿童穿着消费领域目前仍是全球服饰行业中利润价值最高的部分,甚至不受宏观经济下行所影响,预计到2017年全球成交总量可达1736亿美元,年增长有望保持4.2%。(来源:南方都市报 )

童装救市

3、母婴消费类公司业绩待提升

今年以来,母婴市场创业端和消费端均表现火爆,但涉及母婴消费的多家上市公司出现产品销量下降或业绩亏损。其中,金发拉比上半年营收下降5.51%,婴幼儿奶粉巨头贝因美营业收入下滑23.2%。新渠道的挤占、进口品牌的冲击和奶粉新政的影响,让红火的母婴经济没有在上市公司经营方面得到充分体现。(来源:中国证券报)

再接再厉

4、前三季度厦门海沧口岸进口乳制品激增逾2倍

据福建新闻网昨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海沧口岸共检验检疫乳制品1.9万吨,货值4265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7.1%和108.8%。海沧成为厦门最大的乳制品进口口岸,今年前三季度乳制品进口量占厦门进口总量的86%。(来源:福建新闻网)

5、北京法院调解三鹿奶粉后续赔偿案

三鹿奶粉后续赔偿案、武警二院医疗赔偿案……一些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大群体性案件,大多在法院诉前调解程序中得以化解。10月14日,澎湃新闻从北京西城法院召开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院诉前引导893件案件进入多元调解,已调解成功299件。(来源:澎湃新闻网)

乳业悲剧

6、1-9月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同比降1.9%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2016年1-9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1.9%,增速低于上年同期2.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1-9月各类商品销售中,多数品类市场销售面临较大压力,且除家用电器类以外,其余品类增速均不及上年同期。从9月单月数据来看,除金银珠宝类零售额持续大幅回落、粮油食品类零售额略跌0.2%外,其余品类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增速在今年以来也处于较高月度增长水平,其中,家用电器类同比增长18.2%。(来源:北京商报)

7、黑牛食品靠卖资产结束六连亏

据中国网今日消息,在连亏六个季度后,黑牛食品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盈利。昨日晚间,正在谋划上市以来第四次转型的黑牛食品披露三季度业绩,公司7-9月盈利接近9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逾两倍。(来源:中国网)

卖资产转型?

8、豪掷5亿补贴物流!备战“双11” 京东放大招

双11”大促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年一度的电商消费狂欢节即将拉开大幕。对消费者来说,“双11”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对备战“双11”的电商平台和商家来说,想在大促期间杀出一条血路,粮草筹备之战早已开打。京东表示,为了帮助商家在“双11”之前更为科学合理地在全国进行分仓备货,确保“双11”期间第三方商家的订单可以像京东自营订单一样在第一时间进行生产并尽早送达消费者手中,将拿出5亿对商家的仓储配送服务进行补贴。(来源:联商网)

血拼!

9、传中化集团或与中国化工集团合并 宁高宁或将执掌超1190亿美元的央企巨无霸!

宁高宁执掌的央企巨头中化集团与另一央企巨头中国化工集团也要合并?如果二者合并,将形成中国企业在化肥、化工、种子和农业化学等领域的超级巨无霸。之前,中国化工集团刚430亿美元收购转基因种子和农化巨头瑞士先正达。10月14日,据彭博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知情人士称,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计划将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合并为一家集团。知情人士称,此事在正式宣布前也可能存在变数。(来源:消费日曝)

巨无霸

10、麦当劳四名高管宣布离职 改组以期重振销售额

10月17日,据道琼斯消息,随着麦当劳改组管理层以期重振销售额,更多高管宣布离开这家汉堡巨头。麦当劳首席外勤长官金(Karen King)计划在年底退休。现年60岁的金负责管理麦当劳在美国的超过14200家餐厅。现年51岁的客户体验高级副总裁赫斯(Erik Hess)也计划退休,他专注于菜单、战略和深度分析。另外两名高管近期也表示将离开。他们分别是高增长市场部门主管霍夫曼(David Hoffmann)和首席行政长本森(Pete Bensen)。本森将从麦当劳退休,霍夫曼将担任Dunkin' Donuts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总裁。(来源:界面 )

11、为丰富健康型产品线 百事欲以近5亿美元收购益生菌饮料公司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百事正与美国益生菌饮料公司KeVita进行投资谈判。如果谈判顺利,收购事宜最快将在本月敲定,对KeVita的估值或将超过5亿美元。随着全球碳酸饮料市场的日益萎靡,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在内的饮料巨头都在积极调整产品线,增加健康类产品的数量。值得注意的是,益生菌相关产品的市场正在扩张。目前全球益生菌产业规模已达400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为15%到20%,过去5年,中国的益生菌产业每年的增速均高于15%。中国乳酸菌饮料市场的增长率一度高达50%,去年市场规模达到109.81亿元。(来源:快速消费品精英俱乐部)

消费转型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