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做豆腐的石膏加童子尿也可以变成中药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4日 11:31来源于:朱抗美 家庭用药杂志
分享: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味中药,介绍之前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有个开豆腐作坊的乡人,将做豆腐用的石膏放在门外就忙别的事去了。次日一早要用时却发现石膏有的结了块。豆腐老板赶紧查问,七岁的儿子吞吞吐吐地承认,他和邻家的孩子往石膏上撒了尿。老板大怒,“你这不懂事的,我今天拿什么点豆腐?做不出豆腐你们吃什么?”说得火起,索性抓起一把石膏塞到儿子嘴里,气愤地说:“今天做不成生意,没饭吃,你就吃这个吧。”孩子大哭,哭累了的孩子一觉睡醒却惊奇的发现烂了几天的口疮开始收口了。老板夫妻俩就这样发现了童尿+石膏的药效。

因为石膏承受了秋天的露水再加童子尿,就成了一味良药。这味药便被命名为“淡秋石”。

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这味“淡秋石”。

淡秋石为人中白漂淡拌和白及浆制成,或为石膏与人尿、秋露水加工而得。

淡秋石味咸、性温,无毒,入肺、胃二经。主要成分为尿酸钙、磷酸钙。淡秋石功用为镇静、降火、消瘀、利尿。主治骨蒸劳热、咽痛口疮、遗精淋浊。每次3~9克内服,作煎剂、丸剂、散剂服。

一、治思虑色欲过度、损伤心气、遗精、小便频数
以淡秋石、白茯苓各120克,莲肉、芡实各60克,研为末,蒸枣肉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30丸,空心盐汤下。

二、治赤白带下

淡秋石研末,蒸枣肉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60丸,空心醋汤下。

三、治口疮咽痛

淡秋石研末,每次6克,用开水送服。

朱抗美 家庭用药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