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应该如何:进货、补货、抛货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0月24日 16: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婴店应该如何:进货、补货、抛货

母婴店应该如何:进货、补货、抛货

进货篇

完善的货品管理可以减少货品流失的机会及提高补货质量,令货品

进货好比请客,订餐首先要了解用餐人的口味。选货要根据当地的人文环境、时尚潮流、消费者穿着情趣、习惯特点等,以一个高明买手的眼光,给每个店科学配货。要站在妈妈的角度去看,她们会喜欢给宝宝买哪些款式的衣服呢?买手必须要能准确地把握当地的流行趋势、穿着喜好、消费心理等等,除此以外,进货还需参考以下因素。

陈列因素

首先每个店主都要是一个卖场陈列专家,你必须弄清楚门店最佳陈列方案可分几个区,每个区都有哪些固定的陈列产品,每个区要陈列哪些货,这些货要有几个系列、几个款式、几个色系。

货有主销货、概念货、配色货等等,他们的比重又如何分配,每个系列最少应安排几个款式,每种款式最少应保证多少个色系,每个色系固定陈列几件,才能保证基本的陈列要求,保证产品陈列的系列化、层次感,体现品牌专卖的综合优势。这些都是需要日常多积累经验的。

科学的销量分析

每个门店达到最佳陈列应该要多少货?哪些货最好卖?哪些货一般?哪些货要撤下来不再做。这些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考验与观察,要做好记录、总结与分析,及时调整。这样,你才能在订货的时候做到葫芦里煮饺子,心中有数。久而久之,你就会变成一位进货老手,每件货品拿到手上,你一看就会知道能卖不能卖。

巧进尾货做甩卖

夏季商品宜少进货,可进点尾货、存货做甩卖

首先,不能像旺季那样一个款式进好多件,而是要卖完了再进,宁愿多跑几次。

其次,配合季节特点进货,比如夏季要少进长、厚款,多进轻、薄的款式。

第三,可以去找些尾货、存货做甩卖。有的供应商那里会清仓,可以适当拿些,这个时候的价格是刚上市的时候的一半左右,即使是做甩卖也可以赚到不少。

补货篇

完善的货品管理可以减少货品流失的机会及提高补货质量,令货品的出入得以平衡。而有效的存货管理就在于出数与入数的有效管理。

补货:一般会把货品分为两类,主销与配销两种,而补货也要分开方法。

主销货品的补货=预估每天销售X周转天数+铺场数量-现库存-途中货

预估每天销售=过去7天平均销售计

周转天数=两个补货周期计,如一星期补货两次,周期天数为7天

铺场数量=所摆位置的货品需求量

例:以某一款式为例,过去7天销售为210件,平均每天30件,现在存货176件,铺场150件,没有途中货,那么补货量即:30件X 7天+150件-176件=184件

配销的货品:此类货品只需预留约两星期销售量,不需另加周转货数量,除了根据陈列面和销售记录做品类调整合理进货之外,换季之时果断抛货是非常重要的。

抛货篇

抛货不是盲目地把积压或将要积压货品大贱卖,而是要从陈列、促销、活动这几个方面综合去带动,这样才不会因为货品压价贱卖而引起顾客对产品的质量,乃至对你门店的形象产生不良印象。

一方面在甩货的同时,还需要趁此时机先进少量新款试销及推广,销路好再多进。两者兼顾,既能趁夏末多跑量,还能抢占秋季市场,带旺门店人气。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