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爸爸妈妈秋季该如何给宝宝进行养生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5日 17:10来源于:综合自妈妈网等
分享:

一、慎吃“上火”食物

刺激性食物应当少吃,轻易“上火”,如大蒜、姜、韭菜、花椒、辣椒等。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橘子等,也应尽量少吃。

二、多喝白开水

无论什么时候,小孩都应该多喝白开水,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天更应该多喝水,记住不要经常买饮料给小孩喝哦,如果他不喝白开水可以让他喝菊花茶、乌梅汤等。

三、预防五种疾病

秋季早晚的温差会比较大,天气也比较干燥,而小孩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要特别注意疾病的预防哦,感冒,很容易出现在小孩身上的秋季疾病,秋季腹泻,一般患者的年龄都在2岁以下,秋天变幻莫测的天气也很容易诱发孩子哮喘,过敏性鼻炎,干燥的天气很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出现皮肤干痒、流眼泪、鼻子痒等现象是皮肤过敏的症状哦。

四、注意增减衣物

秋季早晚温差较大,孩子们要注意增减衣物,好动又易出汗的孩子就要注意及时更换衣物和擦汗了。

五、注意呵护孩子皮肤

孩子特别是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在秋季这个比较干燥的季节父母们要给孩子使脸天然滋润成分的护肤品,孩子的嘴唇也是重点保护对象哦,干燥的天气很容易使孩子的嘴唇干裂哦,孩子嘴唇干裂的时候可以用湿热的小毛巾敷在嘴唇上,然后再用润唇油涂抹嘴唇,孩子冲完凉后不要用精糙的毛巾给孩子擦皮肤哦。

六、注意饮食,强化营养

秋季是进补的最好时机,对于小孩来说更是进补的好时机哦,因为经过秋季小孩的消化系统慢慢恢复正常,这个时候应该多给孩子吃蛋、奶、肉类食物,还要多吃含维生素类食物,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七、增强宝宝抵抗力

秋季的特点是燥和风,所以宝宝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很多免疫力差的宝宝就会生病,像感冒、肺炎、腹泻等等。宝宝一生病,很多家长就会选择给吃药打针,殊不知这样治标不治本,要想宝宝少生病,增强宝宝免疫力和抵抗力是关键。饮食和锻炼是增强宝宝抵抗力必不可少的两样法宝,除此之外,小儿推拿是增强宝宝抵抗力另外一个秘笈。因为这是遵循绿色、自然、安全、温和的理念,能帮助0—12岁婴幼儿孩童调理体质、强身健体、防病抗病、健康成长。

综合自妈妈网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