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出现过敏性皮炎该如何预防
2016年10月25日 17:14来源于:综合自妈妈网等
分享:

秋季空气中含有的动物皮屑、各种花粉、灰尘量大大增加,宝宝对过敏抵抗力还很弱,很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

婴儿期症状的表现为两颊皮肤干燥、发红和脱皮再延伸到脸部、颈部、手腕、手、腹部和四肢。瘙痒导致宝宝焦躁不安,难以入睡。在儿童时期(2-12岁)的宝宝以四肢屈侧皮肤炎为主,包括肘窝、腋窝、颈部、手腕和足踝,而搔抓还可能导致续发性的细菌或病毒感染。

如果宝宝有过敏性皮炎时,要避免“痒-抓-痒”的恶性循环。宝宝发病时要防止宝宝抓挠瘙痒处,以免挠破肌肤,造成感染。

对于过敏性皮炎的预防不容忽视,妈妈们对该类疾病的预防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尘螨:幼儿有很多时间待在卧室里,因此卧室环境控制非常重要。床垫、枕头和被子可以用防螨套包裹,每周以70℃以上的热水清洗寝具外套;不要使用地毯、填充式家具和填充式玩具;将室内湿度控制在50%以下,以控制尘螨和霉菌的生长。

2、避免饲养有毛宠物:例如:猫、狗等,因为动物皮屑和排泄物容易引起过敏。

3、家庭卫生:保持居家环境清洁,减少蟑螂繁殖。

4、清理卫生死角:霉菌易生长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如:浴室和地下室。使用除湿机和空气过滤器,并定期更换滤网,可减少霉菌和花粉的暴露机会;冷气机滤网也需常清洗。

5、食物过敏: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

入秋是疾病的多发期,为了宝宝能健康成长,妈妈们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做好对抗疾病的准备,做好己所能及的预防措施。

综合自妈妈网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