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草根知本针对过期乳制品品牌恒天然事件致歉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27日 11:45来源于:网易财经
分享:

针对“新希望恒天然卷入百吨过期乳制品大案”,“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投资方新希望集团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表示,对自身未尽到对投资合作方透彻的尽调和监管责任深感愧疚,深表歉意。

“目前,草根知本已全面接管上海嘉外,对日后公司的经营管理承担全部责任”。

而此次案件涉及的过期乳制品品牌方恒天然中国则表示,支持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机关的执法行动。“我们相信这是一起刑事个案。”

近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又再次通报了乳制品行业又一个食安大案:犯罪嫌疑人为减少过期新西兰产烘焙用乳制品的损失,通过其掌控的公司将库存的过期276吨新西兰产“恒天然”烘焙用乳制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查扣涉案产品109.2吨,但仍有166.8吨过期产品下落不明。

据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药监局和市公安局联合通报,2016年3月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和市公安局食药侦总队联合执法检查时,在闵行区一仓库内发现上海榕顺食品有限公司将已过期的新西兰“恒天然”烘焙用乳制品违法加工成小包装,以明显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

办案部门当场扣押涉案过期烘焙用乳制品及加工设备。当日,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榕顺公司负责人叶某等5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还显示,后经办案部门深入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减少对过期新西兰产烘焙用乳制品的损失,通过其掌控的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将库存的过期276吨新西兰产烘焙用乳制品,为掩盖违法事实,通过南通华源饲料公司以走账的方式销售给其亲戚尚某设立在松江的姜迪公司。

“姜迪公司将其中已过期的新西兰产烘焙用乳制品166.8吨分别销售给上海榕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智义贸易有限公司、上海锦合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河南、青海等下游经销商。上述经销商将此前榕顺公司加工成小包装的过期烘焙用乳制品,通过批发和网店等方式进行销售”。

据悉,目前相关上海办案部门已经在第一时间会同外省市监管部门关闭了相关网店,全力追缴涉案过期烘焙用乳制品,并抓获涉案的全部犯罪嫌疑人,及时查扣姜迪公司库存的109.2吨涉案产品。

“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涉案的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共1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已移送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起诉8人、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8人”。

但对于已经流入市场的166.8吨过期“恒天然”牌乳制品追回情况,上述有关部门目前暂未进行披露。

对于此次事件,恒天然中国方面表示,恒天然始终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并对合作伙伴及客户也有同样的要求。“我们相信这是一起刑事个案。我们支持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机关的执法行动”。

而此次案件中上述276吨乳制品的进口商“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其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4日,目前该公司股东及各自持股结构为:席刚持股9%;草根知本有限公司持股51%;白晓,持股40%。

而公开资料显示,草根知本成立于2015年4月,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与王航、席刚等合伙人共同发起的产业投资平台,目前席刚的公开身份为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草根知本有限公司总裁。

草根知本今日公开声明,声明强调,通过司法部门立案调查,已确认该案件是上海嘉外前负责人刘某操控,并与其关联的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的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行为。“上海嘉外是由刘某创立,并全面负责经营管理的一间进出口贸易公司。草根知本集团对其进行了投资”。

上述声明还指出,草根知本集团对上海嘉外“前负责人”的个人违法行为表达强烈的谴责,对自身未尽到对投资合作方透彻的尽调和监管责任深感愧疚,深表歉意。“目前,草根知本已全面接管上海嘉外,对日后公司的经营管理承担全部责任”。

网易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