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的正确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0月30日 09:55来源于:搜狐
分享:

相信很多新手妈妈都是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母乳困扰,那如何摆脱母乳喂养的困扰,熟练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是每个新手妈妈的必修课。每一位新妈妈在母乳喂养的道路上都会面临着家人,朋友,商家的困扰。到底是什么挡住了我们母乳喂养的道路,它真的是母乳喂养的障碍吗?

母乳喂养 现在是第一也是最好的婴儿喂养方式,能够促进新生儿的健康和发育。WHO提倡母乳喂养至少要喂养六个月,一般要喂养到两岁。

解读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是最理想也是最天然的婴儿食品,母乳的成分是可以根据不同时期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来进行改变的,母乳比配方奶粉更容易使宝宝消化,母乳防御和抵抗疾病的能力是要比配方奶粉好的很多。通过母婴的皮肤接触可以增进母子间的感情,也能促进母亲的身体健康,可以大大的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等一些疾病的发生,更重要的母乳喂养更经济更方便。

那么母乳是怎么产生的?

首先讲一下母乳是怎么产生的,因为现在很多新妈妈生产完之后不管是老人还是产妇,她们都会有一些理解上的误区,认为母乳应该是下来奶之后就可以喂养宝宝,一般都是两到三天之后可能母乳下来的比较多,但这个时候再去喂养我们的宝宝已经晚了。所以当开始母乳少的时候,家人可能会担心。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告诉大家母乳是怎么产生的。

产妇的血液当中就会存在一种叫做泌乳素的东西,有的人月末期的时候已经会有奶水的产生了,但因个人体质的原因有的人可能不会有。当宝宝出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会为宝宝和妈妈进行皮肤接触,然后给宝宝开奶。所谓开奶就是第一次让宝宝吸允母亲的乳头,因为当宝宝吸允妈妈乳头的时候传达到孕妇的脑垂体,然后从脑垂体释放出血液中的催乳素,慢慢的我们的乳汁就会产生了,也就是说宝宝吸允妈妈的乳房才能促进产妇的下奶,吸允的越频繁妈妈的奶下的越快,而不是要等到妈妈下来奶之后再让宝宝去吸允,不是一个等的过程,而是让宝宝主动出击的过程。

同时也要了解母亲抱宝宝的姿势,要怎样喂养我们的宝宝才能达到宝宝接受母乳的捷径,一定要让宝宝和母亲胸贴胸,腹帖腹,整个脊柱和头顶部成为一条直线,将宝宝的头放在妈妈的肘窝处,用乳头稍稍的刺激一下宝宝的嘴唇,宝宝就会产生强烈的觅乳反射,当宝宝张大嘴的时候要将乳头和乳晕快速的放入宝宝口中,因为宝宝吸允的时候不仅吸允妈妈的乳头,这样不会吸到奶的,只有通过挤压乳晕才能让宝宝吃到更多的奶水。因为喂养方法的不当,很多母亲会说孩子没吃饱。

乳房是我们的粮仓,奶水就是粮食。我们尽早的让宝宝吸允乳房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刺激妈妈的乳头神经和肌肉,相当于是粮仓的门和锁头打开了,里面的粮食就出来了,粮仓里存满粮食的时候锁头打不开,自然粮食就出不来。宝宝的吸允就是起到这样一个作用,吸允的好就不需要揉奶了。

还有一个很多新妈妈会问的问题就是:刚刚剖宫产完的妈妈是否可以母乳喂养。要告诉大家的是:刚刚剖宫产完的妈妈也完全可以喂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因为现在对妈妈使用的抗生素只要妈妈没有过敏反应对宝宝就是没有影响的,所以最好让宝宝迟到的第一口奶是我们的母乳,这样对宝宝的免疫系统和肠道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如果第一次母乳喂养成功了对以后的母乳喂养的帮助是很大的,所以最好不要用奶嘴让宝宝产生乳头错觉。

需要注意的是:母乳喂养的妈妈首先要为自己选择合适的哺乳文胸,因为母乳喂养的乳房乳腺管都是扩张的,特别怕挤压,所以平时抱宝宝的时候不要挤压乳房,当受到挤压的时候就容易产生硬解,而且母乳喂养都是提倡按需哺乳,也就是随时喂养不要定时,这样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合理的喂养时间,母乳喂养并不难!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