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中国产一批磁性玩具或致儿童肠穿孔被欧盟召回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02日 14:15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据消息,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中国产“ATOSA”牌磁性钓鱼游戏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该产品含有的小磁铁易脱落,儿童误食该磁铁及其他金属物件后易造成肠阻塞或穿孔。由于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及相关欧洲标准en71-1的要求,该产品已被采取退市措施。

在淘宝和学校附近的小商店里,出售的磁性玩具种类颇多,有磁性拼图、磁性积木、磁性飞镖玩具、磁性画板等。家长认为这些玩具有趣又方便,孩子们对磁铁的吸附现象也很感兴趣。但很多儿童、家长和商家对这些玩具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却毫不知情。其实磁性玩具造成的事故媒体已多次报道,如四川一名4岁女童误吞磁铁,致使肠道坏死,最终通过手术取出磁铁才保住命。云南一名16个月大的男童误食10粒小磁铁珠子,发生肠穿孔,10天内做了两次手术,肠道无法正常吸收营养,每天需注射营养液

昆山检验检疫局玩具检验专家陈芹介绍,如果儿童吞食两个及两个以上的强力磁铁,或者强力磁铁和金属块(如铁、钴、镍),磁铁会在消化系统中与另一个磁铁或金属块吸附,并对肠壁产生压力,可能引起肠胃穿孔或肠梗阻,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在很多情况下,这些磁性部件需要通过手术移除,会对儿童的消化道造成永久性伤害。

陈芹提醒消费者,选购玩具时,应注意产品中是否存在磁性小零件,不要让8岁以下儿童玩耍含有强磁性小零件的玩具,以防儿童误吞或吸入强磁性小零件,造成伤害;8岁及8岁以上的儿童在玩此类玩具时,家长应仔细阅读相关的警示说明,并做好监护和必要的提醒,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如果监护人发现儿童误吞或吸入磁性小零件,或者出现突发性的腹痛、恶心、呕吐及腹泻等疑似吞食磁性小零件的临床症状,应立即送医进行救治。

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