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在奶粉行业籍籍无名 持续亏损如何整顿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06日 10:02来源于:财经啸侃
分享:

光明乳业在奶粉行业,绝不是后进生,在国内还没有真正认识到高端奶粉的时候,就从新西兰定制了奶粉品牌培尔贝瑞。但是奶粉品类现成了光明乳业最薄弱的环节,一直籍籍无名。

2015年6月30日,朱航明闪电接替郭本恒,成为光明乳业新任掌舵者,担任总裁一职。截至目前,光明乳业换帅已过去近一年半的时间。

在接手光明乳业之前,朱航明掌管着光明食品集团旗下海博股份(后更名光明地产),并没有乳业方面的从业经历。

因而,对于乳业圈来说,朱航明还只是一个新兵,但这位新兵却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光明乳业焕发出巨大生命力。

当然,摆在朱航明面前的问题依旧很多,仍须上下而求索!

比如作为光明乳业最薄弱的品类——奶粉业务,朱航明直言,奶粉是光明乳业的痛点。

应该说在奶粉行业,光明乳业绝不是后进生,在国内还没有真正认识到高端奶粉的时候,光明乳业就从新西兰定制了奶粉品牌培尔贝瑞,能够在24小时内将鲜奶加工成奶粉等。

但是,光明乳业在做奶粉的时候,有点心急,市场推广、渠道布局等做法上依然是按照液态奶的思路在操作,所以遇到了一些问题,也换了不少奶粉事业部总经理,但是依旧没有太大起色。

每一个新任的领导上任后,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要做新一轮产品,碰到问题后,继续换领导,又要开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反反复复,消耗了大量资源,一个小小的奶粉事业部,去年2亿元的销售额,居然有1.2亿元的亏损,这是很令人诧异的。朱航明无奈地说。

对于奶粉业务未来的发展,朱航明下定决心说,不能心急,如果一件事情,一个策略,一个营销方式没有想好,不要马上就去动手,就去推,这样很容易出现很多问题,而应该先经过深思熟虑想清楚,等开始动作时,从上到下把手段用到极致。

光明乳业方面希望,奶粉板块能在2017年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财经啸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