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玩具可致孩子性早熟? 你怎么看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1月10日 13: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前两天是万圣节,所以在玩具市场上,各种鬼怪面具异常火爆,很多家长也给孩子挑选了一些面具,过了一个“紧张刺激”的万圣节。然而在享受“刺激”的同时,妈妈们却忽略安全问题。有专家指出,劣质的面具很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

市面上劣质产品过多,孩子安全堪忧

现在市面上,售卖面具的店家很多,但是这些面具大多是三无产品,在佩戴的时候,因为大小不一,一旦佩戴不正,那么就可能遮挡视线;另外因为口鼻位置开口较小,所以戴久了会有气喘的情况。

专业的皮肤医生表示,人的面部皮肤比较敏感,而幼儿更是细皮嫩肉,如果面具中含有有毒物质,那么就对孩子的健康不利。而三无产品的质量没有保证,所以随便购买这类面具,孩子的健康堪忧。

带着这方面的担忧,也有人对这种面具做了检测,结果发现这类三无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严重超标。而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有毒、易挥发物质,如果未成年人摄入,那么就可能影响肾脏的健康,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性早熟的情况。

所以在没有确定面具质量的情况下,不要给孩子佩戴。另外万圣节的面具大多为鬼怪,非常吓人,所以我不建议给孩子购买此类玩具,成人更不能带着面具吓孩子,以免孩子被吓出毛病。

除了面具,这些玩具也需小心!

1.木头玩具

我们都知道,实木家具表面需要做漆,以达到防蛀等目的,同样的木头玩具表面也会刷漆。而如果是劣质的木头玩具,那么其表面的油漆、涂料就可能有脱色的情况,因为油漆、涂料中含有重金属、色素、有机溶剂等有毒物质,所以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2.毛绒玩具

如果是劣质的毛绒玩具,那么就可能出现黑心棉、掉毛等问题;黑心棉影响健康,而掉落毛则可能出现被宝宝吸入体内,诱发哮喘等问题。另外一些毛绒玩具存在可拆卸的小零件,容易被孩子误吞;此外纺织品的小配饰件,还可能出现甲醛超标的现象,宝宝长时间接触有致癌的风险。

3.印刷玩具

所谓的印刷玩具,包括拼图、书籍等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节约成本,会使用一些不合格的印刷材料,结果导致产品二甲苯、乙苯严重超标。在宝宝玩耍的时候,这些有害气体会通过呼吸或者皮肤进入其体内,对肝、肾造成一定的损伤,特别是苯类物质,过量吸入甚至会引起癌症。

想要宝宝安全,玩具请认真挑!

1.去正规场所购买

在给宝宝选购玩具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场所购买,在购买的时候也要多看看玩具的商标,看看其是否通过安全合格检测。虽然一些在集贸市场或批发点的玩具比较便宜,但是大多是私人小企业生产,因为没有经过安全检测,所以质量堪忧。

2.注意玩具的材料

宝宝在玩玩具的时候,很可能会将其放进嘴巴里,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看玩具的制作材料,并且确保是正规厂商购买,比如蜡笔、彩笔等等。

3.闻味道、看色彩

给宝宝买玩具时,要拆开包装多看一看、闻一闻,如果有刺鼻的气温、过于鲜艳的颜色,那么就要避免购买。另外如果玩具颜色模糊、界限不清,那么也不要购买;除此以外,还要用手摩擦一下玩具表面,若有脱色现象,那么也不要购买。

4.新玩具要多晾晾

新玩具买回家后,要放在室外通风处晾一段时间,这可以有效减轻异味;如果晾完之后依然有怪味,那么就不要给孩子玩耍了。除此以外,孩子的玩具要经常清洗和消毒,因为他们总喜欢将玩具放进嘴里。

宝宝玩玩具,谨防误食现象!

除了有毒性,一些玩具还可能存在误食的现象。所以在购买玩具的时候,要选零部件少的玩具,比如毛绒玩具的小眼睛、芭比娃娃上的小扣子等等。

发现孩子误吞了一些玩具的零部件,不要给孩子灌水试图让水冲下去,这样做反倒可能促进道蠕动,加重伤害。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分钟都不耽搁,立即送往医院,送医期间可以做些急救。

急救方法:孩子趴在大人腿上,大人掌心上搓,拍打孩子背部,挤压腹部,让其咳嗽吐出异物。注意此时千万不要慌张,胡乱的怕打孩子反倒会引起更重的伤害。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