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店铺经营不善 可利用折扣促进销售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4日 16:57来源于:苏一 36氪
分享:

改造了店面,还在天猫开了旗舰店的梅西百货Macy's,还是不能挽救下降的营收和低迷的销量,于是便开了5家叫做“后台”(Backstage)的折扣店。生意意外地比想象中要好,于是计划尽快再开50家门店。

事实上,低廉的价格永远是消费市场一管强心剂。关于折扣店的成功例子很多,比如Nordstrom Rack,Neiman Marcus Last call等等折扣店早就走在了梅西之前。

这种情况在国内也很常见。例如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王府井、呼和浩特王府井和重庆王府井解放碑店等部分传统百货门店及时转型为奥特莱斯,扩大了销售规模。所以说,如果全价店不挣钱,开个折扣店或许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就如赢商网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前十名购物中心营业收入同比微增0.5%,而同期全国前十奥特莱斯营业收入则同比大增21.3%。

事实上,实体百货危机,是传统零售实业在面临电商冲击、消费习惯多元化时必然会经历的衰退。在这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中,一大批固守老旧销售模式的百货门店倒下去,必然会有新的百货,以别的姿态站起来。

在新的城市广场中,百货如何调整自身定位,有针对性地满足消费群体的购物和休闲需求成为问题的关键。不论是外资还是本土百货,制定新的定位都需要依托本地文化和消费者心理。对于百货业来说,如何升级打怪,套路很多,但变革的途径总还是有的。

总体趋势而言,就是尝试多业态经营以打造立体零售格局,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营优势的附加值。一方面优化整合主营业务,例如采取 “大卖场+百货+娱乐+电子商务”模式,同时从单一的线下实体走向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渠道业态模式,以实现共享客流,优化资源配置。

苏一 36氪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