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20日 10:55来源于:恒安集团
分享:

11月17日下午,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举行落成典礼,由恒安集团CEO、亲亲食品董事长许连捷先生慷慨捐资1000万元建设的“许书典楼”也举行了隆重的揭彩仪式。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翔峰、许氏家族代表许清水先生共同为大楼揭彩。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据介绍,该颐乐园为泉州首家公立专业养老机构,建设期间,许连捷先生慷慨捐资1000万。该园区5号楼以许连捷父亲许书典命名,同时为了感谢许连捷先生的慈善义举,园方特意于今年6月27日在该楼安放了许书典铜像以资纪念。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土生土长于晋江的许书典先生,大半生都在贫穷中度过,但是他用诚信为本、脚踏实地等处世哲学,把几个儿子教育成了成功人士,大儿子许连捷更是市价千亿的恒安集团掌舵人。

许连捷说,为了生计,1966年,13岁的他就辍学出门讨生活,做小生意。在他第一次走出家门的那一天,父亲跟他说:“做生意,要注意诚信,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随便许诺,信用是吃不完的”,“一个人有了信用,没本钱也有生意做”。

许连捷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这两句话,并在之后几十年的为人处世、经营生意中坚持了下来。

“回顾自己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程,父亲那两句很朴实、很简单的话,却教育了我一辈子,也成就了我的人生。不仅如此,我也是言传身教,从小就这样教育我的下一代,‘诚信、利他’已成为我们家族的家训,也将传承下去,相信会继续影响我们的后辈子孙。”许连捷说。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6月27日,许书典先生铜像揭彩

贫穷生活磨不掉善心

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许书典老先生,年轻的时候过的是“上顿不知道下顿”的日子,那时候,他的愿望就是有钱让3个孩子交学费念书,盖一栋两层高的房子,看着他们成家立业。

就是在这样贫穷的日子里,也没磨掉许家人行善的心。

“那时候经常断粮,母亲还要去山上找野地瓜、菜瓜来给我们充饥。”许书典的小儿子许连升说,然而,家里只要有点口粮,看到饿得不行的人,母亲也会拿给人家吃。

那样物质极度匮乏的时代,有些人对于粮食不仅重视而且计较,许家母亲的这种同情心让很多人觉得奇怪,却能在家中获得上下支持。许书典用这样的话教育儿孙们:生活一定要节省,有能力就去帮助别人。

晋江慈善史上第一人

家庭经济好转以后,许书典一方面保持节约的生活习惯,一方面大手笔行善,在80岁大寿之际,捐出当时晋江慈善史上最大一笔善款,被赠予“晋江首善”称号。

1990年,许书典和许连捷父子捐出巨资,设立老人基金会,给后林村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补贴30元;此后,随着许连捷事业的逐步发展,这项补贴逐年上升。

这是当时年逾六旬的许书典第一次大手笔行善,也实现了他多年的愿意。从设立老人基金开始,许书典就大步走在行善路上,帮助老人、困难病患、失学儿童。

2006年,许书典以个人名义向泉州市慈善总会捐资3000万元,设立“许书典慈善专项基金”;2007年6月20日,在许书典80岁大寿之际,以个人名义向晋江慈善总会捐资99999999元,堪称晋江慈善史上第一人。

传承节俭行善之家风

2008年3月,许书典先生辞世,在他身后,许家慈善捐赠年年递增。

“父亲给我们留下优良的家风,要求我们生活节俭,多多行善。”许连升说,当他还年轻的时候,村里开始放电影,他也想和别的小伙一样去开开眼界,父亲却不准许。在许书典看来,享乐是无止境的,会让一个变得奢侈浪费,钱,应该用来做更有意义的事。在这样的家风底下,许连捷和他的兄弟们,及他们的下一代都很自律。“我们家族里13个孩子,没有一个学坏。”许连升自豪地说。

而许家的慈善捐款数额也在年年递增。截至目前,恒安集团及其主要股东捐款已累计超过11亿元,许连捷个人及其家族捐款超过3亿元。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慷慨捐资1000万元

恒安集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