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 给宝宝拍隔也是讲究方法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1月27日 09:55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小宝宝吐奶是很常见的问题,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家长一般会选择给宝宝拍隔。那么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呢?给宝宝拍隔也是讲究方法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的拍隔方法吧!

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一、直立式

将宝宝直立抱于家长肩膀,用手掌轻拍宝宝上背,促使宝宝打嗝。家长可以在自己肩膀上放上小手绢,以防止宝宝吐奶将衣服弄脏。在拍嗝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堵住宝宝的口鼻,造成宝宝呼吸困难。如果拍了几次,宝宝仍没有打嗝,家长可以先抚摸宝宝再进行拍嗝,或者换另一个肩膀再进行尝试。

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二、端坐式

端坐式是指家长保持坐姿,让宝宝面朝自己坐在家长大腿上,家长一手托宝宝的头部,另一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家长可以为宝宝提前准备好毛巾,防止吐奶弄脏衣物。如果拍几次没有成功吐奶,也可以先进行抚摸再尝试轻拍。

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三、侧趴式

侧趴式是指家长保持坐姿并且双腿并拢,让宝宝侧趴于家长腿上,并保持宝宝头部略朝下。家长一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手轻拍宝宝上背。这种姿势更适合于小宝宝,在进行中家长应注意将宝宝固定好,防止滑落。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为宝宝拍嗝防吐奶的方法介绍了,除了拍嗝,家长还应为宝宝选择适合他的奶嘴。在喂奶后尽量让宝宝竖立20—30分钟,在此期间不要让宝宝做剧烈的运动。在宝宝3—4个月后,就可以熟练的进行吮吸了,并且贲门的功能也逐渐成熟,吐奶的次数就会明显减少了。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