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百跃羊乳收购古象奶业 奶粉新政也能洗白黑榜专业户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30日 11:52来源于:食悟
分享:

这两年的黑榜专业户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古象奶业”),已经灰溜溜地纳入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百跃羊乳”)麾下,百跃羊乳斥资4000万元收购古象奶业。既然古象是黑榜专业户,百跃为何还要收他呢?

一方是煎熬度日的问题企业,另一方是亟待做大做强的行业精锐,政策严管之下,一张生产许可证还能卖上一个好价钱,双方没有太多讨价还价,顺利成交了。百跃羊乳收购古象奶业耗资4000万,业内认为这是一笔划得算的交易。

百跃“低调”拿下古象

这起兼并重组是悄无声息中完成的,因为对百跃羊乳而言,收购一家问题频出的企业其实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

2016年11月22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古象奶业生产的宝贝健、宝乐慧婴儿配方奶粉等3批次两个指标不合格;2015年8月4日,古象奶业这两款曾因同样的问题被检不合格,两年内,古象旗下两款产品在同一条河里翻船,可谓屡错屡犯。今年1月,古象奶业宝乐慧婴儿配方乳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既然古象是黑榜专业户,百跃为何还要收他呢?道理很简单,百跃就是看中了古象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有了这张证,按照配方注册制新政,百跃就有可能再保留三个品牌。

如果沿用古象的工厂,估计这张生产许可证很难起到作用,要么在新政注册下被否,要么在换证的时候被拒,鉴于此,百跃新建了一座工厂。

从百跃羊乳集团方面了解到,合水县百跃古象羊乳有限公司新建工厂已处于在建阶段,前期基础和厂房的主体钢结构已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年产婴幼儿配方羊奶粉1万吨,年产值将达到亿元。

与此同时,百跃也推出了战略品牌百跃古象,核心产品皇御绵羊奶、金御羊奶,即将上市,目前正在全国进行大规模产品上市招商。

奶粉新政助推行业兼并重组

一张生产许可证,代表着市场份额和奔头,为此,原本已经停滞的兼并重组,又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启动了。

2013年6月,九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随后,工信部多次传出要出台促进乳业兼并重组方案细则。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到2015年底,争取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争取形成3-5家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国产品牌企业的行业集中度超过80%。

方案正式发布前,2013年11月,圣元收购育婴博士;2014年1月,飞鹤收购艾倍特乳业,2月又收购关山乳业。方案发布后,2015年4月,贝因美收购吉林敦化美丽健;2015年12月,雅士利接盘多美滋;今年1月底,澳优收购雅士利旗下施恩工厂;今年8月,百跃收购古象……

随着奶粉新政从传闻到实施,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乳粉行业兼并重组又启动了闸门,大企业也顾不上小企业是否存在前科了,先收过来,解决品牌保留问题,先生存下来,再谋发展。

诸如百跃、圣元这类靠渠道定制模式做大做强的企业,目前就在为品牌去留发愁,2018年1月1日前,尽可能洽购更多有生产许可证的工厂,并斥资改造成设备先进的新工厂,是当务之急。

目前多起兼并重组正在酝酿中,因为新政,一些落后工厂价格水涨船高,在双方各取所需下,相信不堪食药监月月检的小企业,将纷纷投入大企业怀抱。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