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乐高工厂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亚洲首个乐高工厂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12月01日 09:39来源于:澎湃新闻
分享:

有“玩具王国”之称的乐高集团最近动作频频,上月底刚刚公布已在上海青浦选址投建上海乐高乐园,又于11月25日在浙江嘉兴投入全球第五家、亚洲首家生产工厂。该工厂占地16.5万平米,目前有1,200多名员工,在此生产的全部乐高产品中,预计有70%~80%的产品将在亚洲销售。

乐高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恩·维格·克努德斯托普(Jorgen Vig Knudstorp)表示,“我们认为孩子是世上最重要的人群,也坚信玩乐对儿童意义重大——玩乐可以培养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乐高嘉兴工厂拥有先进科技,这家工厂将与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工厂一样,采取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乐高嘉兴工厂将为更多亚洲儿童带来乐趣无限的玩乐体验,同时兑现乐高品牌承诺:安全、高品质的玩乐体验。”

玩具不降价,但上市速度将与欧美同步

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王俐透露,乐高将生产基地搬到中国,未来将会把数字化体验与拼搭体验相结合,以应对数字化、智能化娱乐方式的挑战,“但数字化体验是为动手拼搭体验服务的,落户上海的创意玩乐实验室将在这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作为全球第五家、亚洲第一家乐高工厂,嘉兴工厂将会给中国的孩子带来什么利好?玩具会因国产化而比以前便宜吗?对于这个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王俐说,产品定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生产成本只是一个环节。乐高有大量产品研发和创新的成本投入,中国工厂的生产、管理和安全质量控制标准也是执行乐高的全球统一标准,加上生产线、原材料的进口关税,因此在目前阶段,乐高还没有因为中国工厂投产而进行价格调整的打算。

不过,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及亚洲生产部总经理黄德志表示,现在在欧美生产的乐高玩具运到中国,通常需要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也就是说,上海的孩子买到的最新版玩具,与欧美地区有30~45天的时间差,所以一些受欢迎的玩具在中国门店经常面临断货,销售旺季要晚两个月以上才能拿到货。他说,嘉兴工厂的产量可以覆盖在亚洲销售的所有乐高玩具的70%~80%,今后将实现上海与欧美市场同步。

到2020年全部使用可再生资源

投资数亿欧元的中国乐高工厂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包括3.5万平方米的注塑车间,目前已拥有1200名员工。

嘉兴工厂投产后,如何避免对长三角地区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乐高集团环境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材料副总裁蒂姆·布鲁克斯那透露,嘉兴工厂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安装完成两万块太阳能发电板,这些位于厂房屋顶的太阳能板占地面积超过五个足球场,明年夏天开始投入使用,今后每年可发电近6000兆瓦,其发电量可运行76台制模机。另外,工厂的环保目标是到2020年时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我们已经新招了70名科学家进行可持续材料的研发,目标是在15年的时间内用回收性材料的生物机、植物机替代现有的ABS注塑机”。

澎湃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