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陕西6家奶企出现问题 陕西当地要求整改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1日 11:02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11月28日,陕西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全市六家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通告》,公布了当地6家羊奶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发现,6家企业的生产厂区和生产车间都存在不同的问题,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被检查的6家企业分别为美可高特乳业、红星乳业、样祥祥乳业、兴隆乳业、秦源乳业、金牛乳业等。

据了解,最近有关羊奶粉的情况存在一些争议,特别是11月16日,国家食药局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文件,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在配方组成中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同一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

而目前陕西的羊奶粉企业生产的羊奶配方奶粉中由于缺少羊乳清粉,都不得不使用牛乳清粉,届时各家企业都必须按照要求进行标注。

从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了解到,这次对6家羊奶粉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是在国家食药局的安排下进行的,10月18-28日对全市6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与之前的大企业生产监督检查相比,这些小企业还是存在很大差距。如果是国家食药局派出的检查组检查,或许问题更多。

水平有提高,但是还有差距

检查发现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近两年来产品质量呈明显改善,特别是2016年来未发生任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企业在原料乳进厂和成品出厂能严格把关,都能建立微生物、化学、物理污染的控制制度,在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出厂放行方面普遍得到加强。

存在的问题还挺多

富平县美可高特乳业有限公司:质量授权人责任未明确,橄榄油索取的质量证明不齐全,部分车间屋顶墙皮脱落,空气净化机房检修通道与车间人流通道存在交叉,部分配料进入车间的隧道杀菌设施不全,部分生产设备无状态标识,部分管道无流向标识,成品库房未遵循先进先出原则。

富平县秦源乳业有限公司:未制定不符合情况管理办法和技术人员、操作人员上岗考核办法,对实验室人员未进行化学安全和防护、救护知识培训,调制乳粉配料间、拆包间消毒杀菌防护措施不到位,乳粉包装间压差表设置错误,空调系统未设置专用检修通道,生产用水的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成品库部分标识信息与实物不一致,产品留样箱标识不规范。

陕西样祥祥乳业有限公司:部分生产技术人员文化程度不符合,设备操作人员对部分设备参数不清楚,生产车间更衣程序不规范,个别工作鞋消毒不到位,乳粉二更和包装车间未安装空气压差计,未建立管道奶排放记录,车间部分墙面了出现霉变,生产调制乳、液态乳的进料隧道杀菌设置不全,酸奶包装间未设置瓶子烘干工艺,空气过滤设施清理检查不及时,化学品库房防护不到位。

合阳兴隆乳业有限公司:人员培训计划内容不完善,合格供应商名单未纳入质量部确认,设备清洗用水未进行平估检测,对不合格生鲜乳拒收时无审批手续,CIP清洗记录未反映中和验证情况,更衣室紫外线消毒设施位置设置不合理,洁净作业区杀菌、消毒、净化等处置措施记录信息不完整,不合格品处理制度与执行办法不一致。

陕西红星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手册中细菌总数指标名称与国标名称菌数总数名称不一致,化验室人员安全防护、救护知识培训内容不全,配料备料在进入隧道杀菌设施前外包装未除尘,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未明确采样、取样范围,电子信息记录追溯系统显示内容不全。

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原料入厂放行审批人与质量授权人制度不符,原料供应商审核评估记录不全,一楼库房配料、备料与进料处除尘、消毒措施不全,第三方空气净化报告未明确采样、取样范围,设备维修保养计划未明确保养周期。

陕西当地要求整改

市食药委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已通报给企业所在县局和和各生产企业,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要求县局监督企业整改,按照整改时限要求,上报企业整改完成情况,市食药委将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

陕西羊奶粉一拥而上,18家都在做羊奶粉,没有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分工,都想做婴幼儿配方奶粉,但是缺少养殖、乳清粉等系列配套,面对外来竞争很难出现领头羊。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