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理人 > 正文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网红经济开始影响整个行业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3日 11:1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演讲者:超级IP投资人、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 高洪庆

大家一直讲,为什么2016年网红经济会成为一个热点,而且会花很长时间影响整个行业?85后、90后已经走上了消费舞台的正中央,他们需要的是与众不同,网红经济火爆代表的是个性品牌和个性化时代的到来。

在流量思维的今天,连淘宝、天猫都属于落后的商业模式。年轻人时间越来越宝贵,每个人在智能手机上花费的碎片时间加起来是五个小时,中国智能手机的数量也不可能无限制的提高,整体时间非常有限。

谁帮消费者节省时间,谁帮消费者用有限的时间更便捷的获取所需,就是效率。凡是给消费者增加麻烦,增加时间的东西都是耍流氓。买一个婴儿奶嘴,搜索出来很多SKU和无数个评论,90后根本没有时间看这些。他们也不再依赖父母、百度的育儿经验,而是找有温度的人,有价值观的人提供方法。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网红经济开始影响整个行业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

大众媒体越来越式微了,大量的媒体人已经离开了传统媒体,自己输出优质内容跟消费者进行一些互动。新的媒体是一种方式,在这里就要相信它,不需要做任何选择,不需要自己做任何挑选,它就是我的买手,我只要相信它。

我们会发现因为移动支付的发生,阅读文章的时候就把货买了,我们在看奶粉文章的时候,就按一下按钮,马上跳到淘宝或者微店就开始买,这样的方式不像以前在淘宝搜索,比对价格。价格已经不敏感,但现在流量成本非常高。很多人已经从线上回归到线下,就是因为引流成本已经高到逼近线下成本了。

降低引流成本的最好方法是持续的输出一种内容,无论做品牌也好,做渠道也好,都要有自己的内容矩阵。什么叫优质IP?我觉得现在可能是一个人,也有可能是一个自媒体、也可能是这个行业的意见领袖。什么叫网红?网红就是能持续产生内容、流量、自带魅力的人格。无奇葩不网红,不断产生奇葩的内容才能黏住顾客。

从以前的流量生意现在慢慢变成IP生意,当你拥有一些IP以后,你就拥有了一些流量权。

娃哈哈也好,宝洁也好,将来会大量死亡。我们必须懂得一些变化,传统品牌必须懂得在新媒体持续发声,懂得扩散优质内容和价值观,不然会失去一定消费者。

在今天这个时代,有价值观的品牌会一夜成名。要让你的品牌人格化,消费者根本不care你怎么推广,他们更看重你的价值观。

网红和内容本质是粉丝经济。

我们在这时候不需要讨好所有的人,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通过自媒体,通过持续产生一贯符合价值观的内容,让粉丝能够感觉有温度。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网红经济开始影响整个行业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

“互联网+”的概念已经过时,内容、网红粉丝承载量要远远超过真人网红。未来的商业结构当中,把圈子经营好,把这部分人服务好,他们会为你持续买单。

为什么优质内容是消费升级唯一道路,因为在移动互联网情况下,大量的时间都是碎片时间,手机打电话已经不是基本功能,就是看内容,内容影响我们消费,内容影响我们的购买决策。

内容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