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03日 14:46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小宝宝感冒流鼻涕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宝宝流鼻涕就需要细心护理,找准缓解方法。那么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呢?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吧!

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一、垫高头部

在宝宝头部的床垫下方,平均铺上几个小枕头,让床垫看起来像一个平顺、30度的溜滑梯,让宝宝躺在上面,使鼻涕自然流出。

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二、蒸脸器

蒸脸器对着宝宝的脸,让他接触湿气和热气。蒸汽可湿润宝宝的鼻腔,将大量的鼻涕快速、自然地排出。使用时蒸脸器不要太靠近宝宝,以免伤害到他娇嫩的皮肤;

且一次使用的时间不宜太长,约3分钟即可。

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三、热敷

用湿热的毛巾,在宝宝的鼻子上进行热敷。由于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在热敷时要保持动作轻柔,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洁;也可以慢慢地按摩宝宝的鼻子或鼻翼两边。

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四、滴母乳

妈妈将挤出的母乳,滴进宝宝的鼻孔里。

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五、精油热敷

取精油滴在热毛巾或小手帕上,敷在宝宝的鼻子上;或用精油喷雾,喷在空气当中。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流鼻涕的缓解方法分析了,如果宝宝是风寒感冒引起的流鼻涕,喝葱白水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流鼻涕,喝葱白水是没有用的。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