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奶涨不通怎么办 如何缓解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04日 10:41来源于:好孕2000
分享:

相信许多新手妈妈都曾经遇到过产后奶涨不通的情况,那感觉,真是又着急、又难受。为了帮新妈妈们缓解产后奶涨不通的痛苦,好孕2000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缓解产后奶涨不通的方法。产后奶涨不通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产后奶涨不通的原因

在解决产后奶涨不通怎么办前,先来了解一下产后奶涨不通的原因吧!所谓对症施治,就是要先找出疾病的原因,在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产后奶涨不通也是,先找出原因,才能针对性的给出缓解的方法。

涨奶主要是因为产妇在宝宝出生后未能及早哺喂,或哺喂的间隔时间太长,或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均可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乳腺管内乳汁淤积,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

所以,妈妈应该让宝宝在出生后半个小时之内吮吸自己的乳头,如果妈妈此时还没有奶,则可以帮助乳汁分泌,若是已经有奶了,宝宝则可以吃到营养丰富的初乳。同时,通过宝宝的吮吸还可以疏通妈妈的乳腺管,让妈妈以后排乳更加顺畅。

二、产后奶涨不通怎么办

除了及时喂奶外,遇到产后奶涨不通的情况,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进行缓解。

1、产后涨奶可以用吸奶器来缓解
利用吸奶器缓解奶涨

若是宝宝由于某些原因无法及时的在产后吮吸妈妈的乳头,妈妈可以通过吸奶器吸出乳汁。吸奶器有电动和手动两种,建议妈妈们选择手动的吸奶器,因为手动的能够更好的控制力度,防止强度太大而造成妈妈乳房受伤。

2、产后涨奶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

通过按摩缓解奶涨

按摩也可以缓解产后涨奶的情况。首先用热毛巾敷乳房,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这样做可以使阻塞的乳块变通畅,然后用双手托住单边的乳房,从乳房底部开始,一直到乳头,反复交替的按摩,之后将乳汁挤在容器里即可。

3、产后涨奶可以通过冰敷来缓解

若是妈妈们出现涨奶的情况,可以通过冰敷来缓解。首先准备一条柔软的毛巾,放入凉水里浸湿,在拧干之后敷在乳房上,可以一边敷一边按摩,这样反复几次即可减轻涨奶的情况,同时缓解胸部疼痛。

4、产后涨奶可以用包心菜疗法

包心菜疗法能够有效的缓解乳房胀痛。具体做法是:将包心菜洗干净之后尽量完整的剥下菜叶,顺着腋下、胸大肌将整个乳房都用菜叶盖上,再用乳罩小幅度的加压力,让包心菜和皮肤充分接触,坚持24小时之后取下来即可。

5、产后涨奶可以用饮食疗法

产后涨奶的妈妈膳食应该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不要怕奶水不够而食用过多的催奶食物。少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糖分太多的食物,以免导致乳汁分泌过多、过浓,使乳汁在乳腺内淤积不易排出。

6、产后涨奶可以选择宽大的乳罩支托

妈妈还可以使用宽大的棉质乳罩来支托肿胀、下垂的乳房。这样能够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乳腺管的畅通,同时能减少乳汁在乳房淤积,从而减轻乳房的胀痛。同时还要提醒妈妈们不要戴太紧的乳罩,否则会阻碍乳汁的分泌。

产后奶涨不通这么办?现在大家知道如果缓解产后奶涨不通的情况了吧!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很多事情都是新奇的,因为没有经验,常常会为一些事而烦恼。但是,如果妈妈们能在没事的时候多了解一些孕产知识,就能让自己不论是在孕期,还是在产后都过的非常的舒服了。

好孕2000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