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 爸爸妈妈如何接招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05日 14:56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可能会发生便秘的现象,大人便秘了有很多办法去应对,同样婴儿便秘也有很多对策来接招。那么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方法吧!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一、采用母乳喂养

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品,最好是采用母乳喂养。采用牛乳喂养的婴儿比较容易出现便秘,因为牛乳中含有大量的酪蛋白,容易使得宝宝的大便出现坚硬干燥,形成便秘。而母乳中含有宝宝需要的低聚糖和宝宝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所以最好是采取母乳喂养,可以很快治好宝宝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二、保证饮食均衡

刚刚满月的婴儿还处于哺乳期,妈妈吃什么宝宝就吃什么,所以宝宝便秘可以通过妈妈的饮食调节获得好转,妈妈们需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时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讲辅食制作的过于精细,宝宝也应该做到饮食均衡,不能让宝宝偏食,最好是喂给宝宝一些苹果泥,蔬菜泥、果汁、蔬菜汁等,能够增加宝宝肠胃内的纤维素,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三、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宝宝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也会导致宝宝的便秘,宝宝定时排便的习惯需要爸爸妈妈给宝宝养成,可以定时把着宝宝让其锻炼定时排便,时间长了宝宝就会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也会获得缓解。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四、多给宝宝补水

适当的补水能够促进宝宝的排便,所以可以给宝宝多喝一些白开水,也可以在辅食中添加一些水果汁、蔬菜汁。比如西红柿汁、橘子汁等,这些辅食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宝宝的便秘。

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五、不要让宝宝受到惊吓

刚刚满一个月的宝宝如果受到惊吓也会出现便秘,所以应该积极的防止宝宝受到惊吓,如果宝宝是由于惊吓而出现了便秘需要妈妈给与宝宝充分的爱护,缓解宝宝的紧张症状,使得便秘可以缓解。

以上就是关于满月婴儿便秘怎么办的分析了,小宝宝体质弱,便秘是很常见的,但是便秘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晒伤害,特别是对小宝宝而言。希望家长们能掌握上面的五种方法,让宝宝早日摆脱便秘之苦。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