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倍康覃叙钧谈国产纸尿裤要突围需靠洞察本土消费者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5日 16:35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我是做技术出身的。纸尿裤最核心的产品力是来源于它的吸收芯体,我从这个维度重点介绍一下,纸尿裤芯体与消费者具体使用过程中的体验到底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2005年是我们进入纸尿裤行业的元年,2007年我们做了行业首款复合芯体,2008年复合芯体获得了专利,但是一直到2016年这个第四代的复合芯体才真正研发出来,我们花了8年的时间来做这个吸收芯体的研究开发。

9月30日,央视的消费主张栏目将国产纸尿裤与国外纸尿裤做了一个对比,这里面有三个日本品牌,两个美国品牌,倍康的小白钻在反渗、滑渗和渗漏等方面都排在了第一。

未来中国纸尿裤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依然是日本品牌,美国品牌在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上,其敏感细腻度还是远远比不上日本品牌的。

未来中国纸尿裤的崛起之路,要怎样去突破?首先是对用户需求的洞察,把用户需求拿过来以后,研发部门能够把消费者需求逆向分解,最终形成工艺配方(BOM表),然后再把工艺需求提交给设备厂,订制设备。

一个企业不是拥有了最贵的设备,就能做出最好的产品。我的观点是,如果没有对消费者的洞察,没有非常强的反向研发能力,是无法做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的,找设备厂将产品按设计要求制作出来是第三步。

倍康CEO覃叙钧

纸尿裤设备是高度定制化的,工业4.0里的柔性化和个性化在婴儿纸尿裤领域里面是非常难做到的。我们看纸尿裤五大企业,他们的设备都是高度定制的,那些大品牌的纸尿裤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研究中外育儿习惯差异化,找准中国新生代父母的消费痛点,为新生代父母育儿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纸尿裤市场,如果我们未来想走向世界,首先要取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得先让中国妈妈爱上中国造,然后才能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为了完成消费者洞察后的研发工作,我们需要工具,所以投入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建立起中国首家婴儿健康护理用品应用研究实验室。

未来我们要去往欧洲、美国,打造属于中国的纸尿裤品牌,而现在我们也在跟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的大型公司做技术交流以及设备合作。我认为设备是一个执行工具,设备工具的先进性、精良性是非常重要的,于是我们选择了跟意大利的一个全球顶级设备厂商进行战略合作。

我做纸尿裤已经11年了,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这个产业里。不忘初心,不惧未来,不辱使命。我相信,中国纸尿裤在咱们这一代人手里,是能走出国门的,也一定能向世人证明,中国纸尿裤行业终将站在世界的巅峰,我有这个信心。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