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日本纸尿裤在中国不同地区的进口率有涨有跌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7日 10:53来源于:生活用纸杂志
分享:

近日,据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6年,温州辖区共完成检验监管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69批,货值62.25万美元,批次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87.5%和860.65%。进口产品以婴儿纸尿裤、卫生巾和卫生纸等为主,主要进口自日本、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等。日本产婴儿纸尿裤进口的迅速增长是进口总批次和总金额双双增长的主要原因,占比分别达66.67%和93.52%。

不同于温州市的进口日产纸尿裤增长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前11个月天津辖区共检验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约2.2万吨,同比增长9%;货值8679余万美元,同比下降4%。货物类别集中于卫生湿巾、纸巾、纸尿裤等产品。而日本作为一次性卫生用品的来源大国的地位受到撼动,去年日本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量约占总进口量的六成,而今年下降到四成。原因可能是因为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次性卫生用品贸易国从去年的21个增至25个,贸易国普遍降低价格以抢夺市场的占有率。另外,跨境电商、代购以及海淘等新兴业务的兴起,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传统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货物的价格。

图片来源:大王

生活用纸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