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贵州永丰老酸奶检出大肠菌群被立案调查 乳制品安全需严加监管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08日 11:14来源于:食悟
分享:

从贵州省食药监局获悉,日前,该局日前抽检了包括乳制品在内的14大类993批次食品。其中,不合格样品56批次,包括:标称贵州省黔东南州永丰牛奶场生产的永丰老酸奶检出大肠菌群;标称都匀市奶牛场2016年8月9日生产的消毒鲜牛奶(220mL/袋)检出非脂乳固体不达标。

资料显示,贵州省黔东南州永丰牛奶场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主营牛奶、乳制品,公司位于中国贵州凯里市贵州省凯里市格冲。

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如果被检出大肠菌群或者超标,意味着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存在污染。

另一家被检不合格企业——都匀市奶牛场。都匀新闻网信息显示,今年3月15日,都匀市委副书记刘黔峰曾到都匀市奶牛场调研,他参观了奶牛场牛奶的生产流程以及奶牛的养殖过程,向负责人询问了奶牛场的产量、销量和市场份额等相关问题,相关部门就奶牛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非脂乳固体指牛奶中除了脂肪(一般的刚从奶牛乳房中挤出的鲜牛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根据季节不同略有区别)和水分之外的物质总称。非脂乳固体的组要组成为:蛋白质类(2.7%-2.9%)、糖类、酸类、维生素类等。鲜奶的非脂乳固体一般为9%-12%,国标的标准值应该是每100g鲜奶中大于等于8.1g。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