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儿配方奶将出现新的市场格局 羊奶粉或成主力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0日 11:26来源于:金羊网
分享:

配方奶市场上存在配方多、品牌多、秩序乱等诸多问题,最终催生了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出台,在2018年1月1日前将有近2000个品牌和数千个配方将会消失,新一轮竞争恶战序幕即将拉开,行业洗牌将会加速,未来婴儿配方奶新的市场格局正在逐步构建和形成,而由于羊奶的营养优于牛奶,且不易过敏,因而将成为新的市场亮点。

市场对原装进口配方奶的钟爱丝毫不减

据广东省奶协顾问王丁棉介绍,2015年我国配方奶市场肃条、疲软、不振,缺乏消费后劲拉动。多间厂家总产在減量,降价促销清仓仍在进行中。渠道商实体店不敢进更多的货,销售遇阻。

一些经销商、渠道商试求转型,有人重新选定战略合作伙伴,有人放弃,有人找生产商加盟。除几家企业守住业绩外,其余大部分下滑,甚至出现亏损。但是,上半年成品婴幼儿奶粉进口同比增长25.42%,至9.6万吨,消费者对纯原装进口忠诚度丝毫未减。

我国每年有1600多万新生儿出生,加上“二孩”政策的影响,对奶粉的需求一直很强劲。王丁棉说,我国婴幼儿人年均奶粉消费量约为22公斤,相当176公斤牛奶。产品在市场上的卖点有两个:原装进口和有机奶。进口配方奶在国内每罐平均售价240元,而国际市场均价不足120元,为全球最高。

消费需求量大,羊奶粉成为市场新亮点

据了解,新政对行业、奶粉生产、消费观念、营销模式等都带来了一些影响和变化。而奶粉生产、销售从业者对新政要求和带来的变化,只能去适应,去迎接新的挑战。

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仍会呈上升态势向前行,羊奶粉市场是个新亮点。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数据显示,全球羊奶生产59.3%来自亚洲。而中国在不久也将成为羊奶粉的消费大国,今年市场容量约为55亿元,中外品牌约250个,中外品牌市场分额约为65﹕35。

在我国的羊奶粉生产地主要在陕西,目前有17家乳品企业取得了羊奶婴幼儿奶粉生产资格,品牌达200多个。在中国经营较好的羊奶粉品牌有佳贝艾特(今年将达8-10亿),和氏(约5000吨),红星美羚羊、银桥、圣元等。近3年来,牛奶粉的市场增长有1位数,而羊奶粉则达2位数,在10%以上。

羊奶粉成黑马

为什么羊奶粉会如此高的增长率?说到底还是符合婴儿的需求。羊奶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总热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含量高于牛奶。以颖睿羊奶粉为例,其钙比牛奶高出1.8倍,维生素a更接近母乳。

王丁棉说,羊奶有部分营养成份优于牛奶,分子结构比较接近母乳,过敏原as2-酪蛋白含量比牛奶低,比牛奶少近2/3,过敏率发生较低,因而更容易吸收。在婴儿中,大概有10~15%因酪蛋白过敏原因而不适宜吃牛奶粉,若改喝用羊奶则平安无事。

羊奶已成为是市场新亮点,市场前景乐观并被看好,它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投入这个新兴行业。王丁棉说,全球羊奶每年生产增量均为2%,但消费需求增量则是8~10%,羊乳清供应缺口越来越大。因此,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投入羊奶业。

金羊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