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群兴玩具为盘活存量资产 转让土地使用权新成立子公司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13日 11:29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12月9日,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公司拟以2206.79万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广东万丰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丰润)100%股权,受让方为汕头市毅博玩具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毅博)。

群兴玩具在上述公告中表示,转让其全资子公司万丰润100%股权,是基于公司原主业升级转型和新主业拓展的战略发展需要,为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
根据公告,截至2016年11月30日,万丰润经审计后的总资产为8978.61万元,总负债为7981.17万元,净资产为997.44万元;2016年1月~11月份经审计后的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2.5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资料显示,万丰润成立于今年10月,公司成立后并未展开经营,11月,群兴玩具将其部分资产划转至万丰润,包括四处房地产及一处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约为6351.45万元。

12月12日,记者采访了群兴玩具董秘朱小艳及证券事务相关负责人。朱小艳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所有的内容在公告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这边不对你的疑问作解释了。”

子公司成立不到两个月

记者注意到,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群兴玩具将产生税前利润约为1209.35万元。今年5月初,群兴玩具也曾出售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资产,当时公告称预计产生的利润将超过1500万元。也就是说,群兴玩具今年转让资产实现利润已经超过2700万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群兴玩具去年全年净利润——据群兴玩具2015年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18.64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今年10月18日,万丰润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记者查阅群兴玩具历史公告发现,11月10日,群兴玩具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将公司持有的位于汕头市澄海区莱美工业园区四处房地产及一处土地使用权划转至万丰润作为生产经营使用,划转资产截至2016年10月31日账面价值为6351.45万元。

此外,群兴玩具在日前公告中披露,截至公告日,群兴玩具对万丰润享有债权7981.17万元,即万丰润应付群兴玩具的款项为7981.17万元。

公告显示,欠款来源为关联方往来。群兴玩具称,该项欠款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逐步收回上述欠款,待上述款项收回后实施标的股权过户,减少公司风险。

12月12日,记者致电群兴玩具了解万丰润欠款来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据其了解,欠款来源于11月的房地产及土地使用权划转。群兴玩具董秘朱小艳则表示,不再做具体解释,一切以公告为准。

两次出售资产增值率差2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万丰润的股权转让中,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截至2016年11月30日,万丰润100%股权的账面价值为997.44万元,评估价值为2206.79万元,净资产增值1209.35万元,净资产增值率121.25%。

今年5月份,群兴玩具曾出售过一次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资产。当时,群兴玩具发布出售资产公告,称拟将公司部分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转让给非关联方广东五星玩具有限公司。

根据当时的公告,群兴玩具出售给五星玩具的地块坐落在汕头市澄海区莱美工业区兴业东路西侧,土地使用权面积为5068.83平方米,地上建筑物建筑面积为17700.59平方米,转让总价为2050万元。

在5月初的这次资产出售中,交易标的由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进行评估,采用的评估方法为重置成本法和市场比较法,估价时点为今年2月29日。评估结论显示,委托评估资产价值为2048.589万元,与账面净值431.75万元比较,增值1616.84万元,增值率374.49%,与此次对于万丰润的交易增值率对比,相差约2倍。

对比可见,两次出售的资产中,地块均位于头市澄海区莱美工业区,但评估增值率相差不小,对此,群兴玩具证券事务代表表示,两次转让资产,均有相关评估机构评估,“具体为什么,这个我真的不太清楚。”

每日经济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