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7日 13:12来源于:新商站
分享:

消费升级了,我们都感受到了,但是,就是抓不住!新消费犹抱琵琶半遮面。

明明我的产品符合90后的调性,为什么90后们不买单!新零售怎么玩?

渠道下沉、深度分销、终端为王……过去屡试不爽的中国式传统营销方法日渐式微!新营销怎么搞?

2016,你的企业升级了吗?

12月15日,由《销售与市场》主办的2016年第十四届中国营销盛典在京举行,提出了这个问题。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升级”是今年的一个高频词汇。大到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小到企业的产品升级、模式升级,包括营销模式和方法的升级,2016年,升级的浪潮比以往更为猛烈!几乎每一个企业都感受到升级的压力,无论是宝洁这样传统的消费类巨头,还是小米这样的手机新贵。

那么,这种升级的压力来自哪儿?

新零售

消费变迁催生零售模式的变革,未来的零售会走向何方?

1.关于新零售的4个预判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商业策略专家、北京工商联合会副会长 郑勇男

商业策略专家、北京工商联合会副会长郑勇男给出了他自己对新零售的四个预判:

其一,一定是进入互联网+时代;

其二,大数据必将主导我们未来的商业;

其三,最后都要落脚到用户体验上;

其四,商业的未来一定是创新。

2.快消品:整体增速放缓,部分品类突围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 丁杰

零售门店的数据是最能说明真实需求的。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丁杰先生基于贝恩公司自2012年以来的12份购物者报告数据,揭示了这种消费变迁。

2011年以来,快消品增长骤降,2016年上半年整体增长率为3%,而这种增长,基本上来自于价格的上涨。其中食品、饮料继续呈现负增长,且高端化程度较低。但是,丁杰也指出,在整体消费增速放缓的同时,一些品类出现了高速的增长,比如宠物食品、酸奶、净水器、国际旅行。

在渠道上,电商和便利店渠道保持强劲增长,商超增速放缓,大卖场销售下滑。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土的、更加接地气的零售商还在逆势增长,比如永辉和大润发。

3.电商:内容营销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淘宝大学红带讲师 贺曼

2013年开始,电商不再有每年30%的用户数的增长,而是每年个位数的增加。

“原先电商讲究的是性价比,现在是最品质、最快捷、最方便,这是今年跟前两年比较大的区别。”淘宝大学红带讲师贺曼说。

在他看来,传统的电商模式做的是爆款,新电商则是做内容式营销。内容营销模式就不用像以前一样做单品爆款,可以操作多个商品,这样客单价可以做上去,还可以增加主动搜索性。

4.觅友购:特色电商

在移动电商崛起的年代,“觅友购”在APP泛滥的格局下,另辟蹊径,致力于将最贴切的消费喜好与产品生产相结合,在涵盖生鲜、服装、创意、节日、海外五大类型商品前提下,以产地直发、全透明化,伴以“预售”模式和独特的营销策略,完成了2周120万的销售额。像这样独具特色电商模式,将进一步地切割传统PC端电商的市场份额。

5.实体零售:你的会员是高价值的吗?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零售数据专家 赵小蒙

零售数据专家赵小蒙用几组数据为我们揭开了实体店会员营销的真实情况:

会员销售占比在50%附近是合格线,低于50%意味着生意不受控制;高价值会员的返店次数达到10次,门店才会有价值;至少15%的会员操作上是无效的,不管是用微信、电话还是短信;只有17%的高价值会员与粉丝是重合的。

数据是残酷的。这是否意味着会员营销是无效的?

当然不是。

赵小蒙给出了答案:我们必须精准地找出高价值会员,并建立起有效的连接方式。

“数据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准越好。”赵小蒙说。

6.百货:“双迭代”引发多米诺效应

人物:零售行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零售专家 刘晖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零售专家刘晖这样形容百货业。百货业真的没救了吗?

“双迭代”正在为传统零售带来深刻的变革。所谓“双迭代”是指:其一,890迭代567,即80/90/00后群体迭代50/60/70后群体;其二,零售技术的迭代,主要指互联网经济带来实体零售的变革。

人群迭代的结果是:设计为王的时代到来;化妆品、家居、文化产品、奢侈品、定制品迅速发展;高品质比低价格更重要;购物过程的心理体验和购物的便捷度变得尤为重要。

技术迭代的结果是:其一,管理结构变化,楼层营运部门工作减少,数据分析功能转移,整个收银系统趋于消失,企划部门和会员管理部门强化。其二,成本变化,人力资源成本、企划成本、能源成本都趋于降低。

百货未来三年的高可能事件:百货全面使用微信服务号;百货专柜收银全面推广;百货公司自助收银系统增加、收银员面临裁员、现金出纳可能消失、零钱袋成为历史;楼层管理经理、主管等岗位面临裁员;招商部里出现自营经理。

新商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