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乳酸菌饮料有多好 论营养还是酸奶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19日 11:29来源于:荷兰那点事
分享:

奶制品界也有食物链。比如,一般来讲,喜欢酸奶的比喜欢牛奶的多,偶有讨厌酸奶的,一般也不会排斥乳酸菌饮料。所以,爱喝纯牛奶的总是比爱喝酸奶、乳酸菌饮料的少——毕竟,糖衣炮弹,对大多数人都好使。

虽然奶叔是一名纯牛奶铁粉,但作为一名专业人士,也不得不考虑:站在满满当当的超市货柜前,选择困难症们到底要选酸奶还是乳酸菌饮料呢?

做法都不一样,还敢说是一家人?

酸菌饮料和酸奶最大的差别就在名字上:一个是“饮料”,一个是“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乳糖,能分解乳糖、产生乳酸的细菌都叫“乳酸菌”。在牛奶中加入特定的乳酸菌,在适当的条件下发酵,得到的就是酸奶。

而把发酵后的牛奶加水、香料、糖、增稠剂等等,得到的就是乳酸菌饮料。

从做法上就能看出,它们根本不是一家人!

乳酸菌饮料,能耐有多大?

市面上的乳酸菌着饮料大都打“活性乳酸菌”“调节肠道”这样的旗号,让不少人趋之若鹜。可是,乳酸菌饮料真有那么大作用吗?

奶叔告诉你,活性乳酸菌的意思就是,乳酸菌是活的,喝下去后能到达大肠里,期间在肠内做一些有益于健康的工作。比如,有的乳酸菌能帮助防止便秘,有的能加强

养吸收的能力,有的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但悲伤的是,很多乳酸菌在进入肠道的过程中就……死了。而且,就像吃任何食物一样,少量吃、偶尔吃,真的没有什么大大大大作用。

乳酸菌的生存需要较低的温度,如果运输和储存过程中温度不当,有益成分也都会失去活性,花的可就是冤枉钱啦。

还有一些乳酸菌饮料是“灭活”的,制成后会杀死里面的细菌防止腐败变质,但好的坏的细菌都一起阵亡,好保存是好保存了,但剩下的几乎就是“糖水儿”了。

营养还是酸奶好

然乳酸菌饮料中可以加各种香料辅料,不过论营养还真是比不过酸奶。

跟牛奶相比,酸奶只是乳糖被乳酸菌分解,其他主要的营养物质都没有多大变化,还比牛奶好吸收消化。

拿蛋白质来说,每100克酸奶中含有约3克蛋白质,跟牛奶差不多,但乳酸菌饮料中由于加了水,蛋白质一般只有酸奶的三分之一。

蛋白质比不上酸奶,但乳酸菌饮料含糖比酸奶高啊!而且还高很多……

为了维持乳酸菌的活力、保证口味,饮料中必须要加不少的糖,大部分乳酸菌饮料每百毫升含糖量都在15克左右。要知道,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大家每天吃25克糖,这一瓶下去得超好几倍,真是甜蜜的负担啊。

(这么多糖要直接吃肯定齁,但放饮料里不知不觉就喝下去了)

所以呀,想要补充益生菌,喝保存恰当的乳酸菌饮料是没问题的,但论营养全面还是酸奶胜,所以,别以为喝了乳酸菌饮料就等于喝奶了。

荷兰那点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