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公共场合撒泼耍赖怎么办 家长如何正确引导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19日 14:51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聪明的宝宝现在已经发现了,如果躺在地上撒泼打滚、又喊又叫,自己的愿望和需求就好像更容易被满足了。对宝宝来说,有过一次成功的经历,就会有第二次耍赖的欲望。但对于家长来说,如果迁就宝宝,担心他长此以往的耍赖下去;不迁就宝宝,又怕他躺在地上没完没了地耍赖,那么孩子公共场合撒泼耍赖怎么办呢?

孩子公共场合撒泼耍赖怎么办?一、闹着要抱

带着宝宝外出时,宝宝不愿意自己走,总是闹着要大人抱着她,直接拒绝宝宝的话就会让他哭闹不止,这时家长可以跟他玩“走走停停”的游戏。跟宝宝一起选一标志物,走到标志物那里就抱起他;再选下一个标志物,走到后放下宝宝让他自己走,以此循环。

孩子公共场合撒泼耍赖怎么办?二、抢东西

当宝宝和同伴一起玩时,他想抢别人的玩具,如果被家长制止了,宝宝可能就会耍赖。这时家长可以引导宝宝用自己的玩具跟同伴交换,如果对方同意了,就允许宝宝玩一玩,玩一会儿后再引导宝宝把自己的玩具换回来。

孩子公共场合撒泼耍赖怎么办?三、闹着买东西

走到玩具柜台前,琳琅满目、色彩鲜艳的玩具对宝宝来说是个十足的诱惑,宝宝一定会吵着闹着让妈妈给他买一个。一次两次或许没什么,但如果每次都要买东西就不是一个好现象了。在带宝宝去商场之前,妈妈可以跟宝宝约定是否会买玩具,如果要买的话只允许买一个。若宝宝履行了约定,妈妈一定要表扬并肯定宝宝。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