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贝备网总裁梅珊:多维布局创建母婴行业重度垂直品牌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1日 10:59来源于:中国孕婴童网
分享:

近日,贵州卫视《品牌》栏目组和湖南长沙新闻频道&女性频道,先后专访了贝备网总裁梅珊女士。在专访中,梅珊说:很多母婴品牌商听不到用户的声音;母婴行业拓展网购市场,不只是增加了渠道,更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从品牌、产品、生产、运营模式等多方面的整体变革。母婴产品零售渠道只注重产品的销售与流通,忽略了母婴人群最需要的服务关怀;不要过度营销,以尖叫性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品牌践行重于品牌营销,这才是品牌的真谛。

10月22日中午,湖南长沙新闻频道&女性频道,对贝备网总裁梅珊女士进行了专访,围绕创新改变生态,母婴行业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重度垂直的话题,“贝备智慧整合营销服务平台”提供了最好的释解。专访结束后,双方就未来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双方着力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资源相互对接,从而为更多的母婴品牌商服务在10月24号下午将要举行的 “中国(长沙)中部孕婴童高峰论坛”,线上母婴平台贝备网总裁梅珊女士将与传统线下平台大咖代表咿呀董事长邓达女士华山论剑,就母婴品牌是否需要互联网化展开激烈对阵,届时,长沙新闻频道将现场全程直播,众多行业品牌管理层人士将会到场见证这一精彩时刻!

另外,贝备网与长沙嘉丽购电视销售通路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形成三屏合一的多元流量入口与立体销售通路。贝备网通过在母婴零售业态的多维布局,优势媒体战略合作的传播资源,立志打造永不落幕的贝备辣妈购物节!

贝备网模式创新 破局母婴电商行业

从年初母婴垂直电商投建大潮中愈战愈勇、一路拼杀出来的贝备网,在业界一直以革新行业、创新模式着称。贝备网在全国17个省市的辣妈社群、全员社会化媒体营销、辣妈社区电商、贝备辣妈节、多家卫视的节目冠名以及金鸽奖的公益合作……这些创新之举完全不同于当下电商行业“赔钱赚吆喝”的经营行为,全新的模式和经营路径,成为母婴行业拓展的典范。而贝备网总裁梅珊的鲜明个性,优雅干练的辣妈范,也成为整个母婴行业创业群体的优秀代表。

随着网购市场的成熟,母婴行业这个零售细分品类,越来越感受到来自网购市场的压力与诱惑。京东重拳推出的母婴自营平台、苏宁易购收购红孩子、央广传媒集团与贝备网战略合作,一波一波的行业动作,让母婴品牌商开始反思,是否应该继续把电子商务当成一个单纯的销售渠道?各类以低价着称的网销平台不断提升网店的运营成本,再通过频繁的大促活动压缩商家的利润空间保证平台自身的消费族群,母婴品牌商面临的困境是:做电商?赔钱!不做电商?等死!而各类OEM厂商藉此零售业变革的机遇,弯道超车,纷纷剑指网购,依托产品生产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利用国际大牌加工企业的名头,征战母婴零售市场。为此,母婴行业呈现出的是,网购市场低价为王,而传统市场又毫无建树。这样的局面,让诸多母婴厂商一筹莫展。

母婴行业的电商之路难在哪里?为什么难?

母婴行业的问题很复杂,对产品结构要求高、时效性要求高、核心资源如产品技术和消费者的竞争都比较激烈、行业企业模式趋同以及行业性亏损状态,这么多问题本身已经让母婴行业疲于应对,而新兴网购平台频繁的低价促销行为让消费者以价格论购买,老客户的维护成本极高,商家也索性以低价冲量、消化库存为主,这样的恶性循环加重了母婴网购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态势,因此有品牌意识的母婴厂商普遍意识到危机的存在,但又没有一个网销平台可以支持他们做出改变。贝备网的出现,有效助力品牌商走出这一困境,在今年7月23日的贝备网招商会上,贝备网的模式一经推出就得到业界响应,一次性签约了22家战略合作的大客户。

梅珊说:电子商务不是一个渠道,而是一个从品牌、产品、生产、营销电商化多方面进行的系统工程。目前的母婴行业,存在产品同质化、竞争度激烈、品牌识别度不高、营销资源限制,尤其在跨平台资源整合上有不足、营销能力不足等问题。

品牌践行重于品牌营销

贝备网在8月下旬开始,开展了全员社会化产品销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不断摸索利用新型的零售工具、社会化媒体工具的同时勇于实践,尝试各种社交属性极强的销售活动,不以价格为主,而更多的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实际沟通开展销售工作,在9月中下旬的辣妈节上,贝备的全体员工与贝备的老客户通过微信群,贝备网APP,贝备网微博开展了的一次购物PARTY,一个辣妈选中一个商品,一群辣妈评价,更多辣妈购买,瞬间引爆销量的同时,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感受着购物社交的乐趣。

“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品牌的梦想,品牌让企业更有生命力,让产品更有竞争力,我们的一个观点就是品牌即品类。从整个品牌践行上,通过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移动联网技术,让品牌与用户有效互动。综合提升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综合营销能力。不过度营销,以尖叫性产品带动营销,为用户创造价值,才是品牌的真缔,品牌践行重于品牌营销,要做用户画像,不要把一件商品卖给所有人,找到消费者是谁?在哪儿?如何来沟通?找到目标用户的语境,润物细无声。”梅珊说

多维布局贝备创建智慧母婴F2M系统 让母婴品牌商听到消费者的声音

“传统电商就是你给我产品, 然后加价后带给用户,品牌商听不到用户的声音,母婴行业冷冰冰的产品如何给母婴人群温暖的拥抱?” 贝备网梅珊一语道破母婴困境的根源。

打开各个售卖母婴产品的网销平台,低价、大促、折扣一直是主流内容,消费者面对品类繁多的商品手足无措,稍不谨慎就跌入了数字游戏的陷阱。妈妈们一方面照看宝贝已经精疲力尽,另一方面,还需要把自己变成半个专家才能解决生活所需,这就是母婴人群最真切的麻烦。现有的母婴产品销售渠道,包括电商渠道,更多的仅仅注重有形产品的提供,却忽略无形服务的提供;对品牌商来说没有办法去了解用户,对用户来说不了解不信任产品,产品与服务失衡。

梅珊说:“贝备网就是要让品牌商与用户直接连线,让产品可追溯。这样我们通过全网的用户数据及产品数据,对商家品牌、产品、会员营销进行指导,提升其品牌价值。同时,贝备网重点满足当下若干形态的母婴网站均无法同时满足的消费者便利购买、可交流可咨询的服务需求。”

贝备网通过多维布局,为创建母婴行业重度垂直品牌搭建了优质的生存环境,也为母婴行业的良性发展注入活力,相信在贝备网的支持下,母婴品牌将借助新一轮的零售技术的引进和零售业态的变革脱颖而出,任何商业力量都无法与趋势抗衡,梅珊带领贝备网洞察商业先机,锐意创新的商业模式将成为致力于创建母婴品牌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贝备智慧母婴F2M系统解读:智慧母婴整合营销服务平台,贝备智慧母婴F2M系统,利用大数据系统,分析用户数据及需求,深度理解b(商家)和c(用户),通过整合传统媒体、互联媒体、移动互联网技术,为b端提供提高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的整体解决方案,让渠道直达、媒体直达,让用户与品牌商建立最直接的链接通道,帮助传统品牌商快速实现互联网转型,对c端提供除有形产品外包含无形服务的社交服务平台。”

中国孕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