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卢敏放接任蒙牛总裁一职 或为力促奶粉业务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1日 13:10来源于:中国母婴品牌网
分享:

[导读]近日来,关于蒙牛换帅的报道引发各方争议,回顾整个事件,这个中秋,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经中粮集团推荐、董事会一致通过,即日起任命卢敏放先生出任蒙牛乳业总裁一职。 提起卢敏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卢敏放此前任蒙牛乳业控股的雅士利集团总裁。在加入雅士利之前,卢先生曾在多家知名跨国企业任职,包括担任达能早期生命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主席职务,并在美国通用电气及强生(中国)担任过管理职务。在近2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积累了丰富的快消品和乳业管理经验。

卢敏放接棒蒙牛总裁一职 或为提振奶粉业务考量

食品产业评论人朱丹蓬对此表示:“卢敏放在达能与其他世界500强企业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在乳业行业也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婴幼儿奶粉方面亦有着非常强的业务能力,未来奶粉在乳企中占有非常关键的地位,如果奶粉板块能够增长,对蒙牛业绩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卢敏放上任后,有可能主抓奶粉业务。”

突然换帅

蒙牛在发给记者的通稿中表示,孙伊萍女士因个人职业发展需要,向公司董事会辞任,董事会接受了她的辞呈。蒙牛方面也对外表示对于孙伊萍任职总裁期间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董事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四年多来,孙伊萍带领蒙牛团队,持续推进“国际化+数字化”双轨战略,重点打造明星品牌,专注提升产品品质,液态奶和酸奶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对于孙伊萍任职总裁期间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董事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孙伊萍于2012年4月出任蒙牛总裁。据业内普遍说法,孙伊萍上任曾得到中粮前掌门人宁高宁钦点,继牛根生和杨文俊后,担任蒙牛第三任总裁。虽然公告称孙伊萍离任是个人原因,但业内解读,是因为孙伊萍带领下,蒙牛与伊利差距较大有关。

孙伊萍接任伊始,2011年蒙牛营收为374亿元,2015年营业达到490亿元,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与伊利的差距也越来越大,2011年,伊利营收为374.5亿元,二者相差无几,伊利纯利润为18.09亿元,蒙牛纯利润为15.89亿元,但2016年上半年,蒙牛上半年销售272.6亿元,净利润为10.77亿元,而伊利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99.26亿元,净利润为32.11亿元,二者差距明显。

对此蒙牛表示,目前,中国乳品业确实面临奶源过剩、消费疲软等多重挑战。蒙牛乳业董事会相信,蒙牛在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卢敏放先生的领导下,蒙牛乳业将继续聚焦品质与创新,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成为富有中国活力的国际化乳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高品质产品。蒙牛发布公告时,身在成都的孙伊萍发出一封告别信,信中孙伊萍说:“从四年多前的陷于困境到现在迈过500亿的门槛,不仅代表着一个跨越式的销售业绩,更意味着我们与市场成为朋友。”

中粮集团副总裁、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马建平表示,蒙牛是中国的优秀民族品牌,凝聚着每个蒙牛人的心血。中粮作为蒙牛乳业的最大股东,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治理方式,通过董事会对公司进行管理。中粮和战略股东达能、Arla Foods一起,全力支持蒙牛的长远发展。三方对中国乳业市场的增长潜力充满信心,将共同整合全球资源,支持蒙牛持续创新、聚焦高品质产品,把蒙牛打造成世界级乳品企业。

或为提振奶粉业务

卢敏放为雅士利第二大股东达能方的代表,于2015年1月出任雅士利总裁,原为达能婴幼儿营养业务大中华区非执行主席。对于新任总裁一职,卢敏放表示:“非常感谢中粮及各位股东、董事会和蒙牛同仁对我的信任。蒙牛是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我期待和强大的蒙牛团队一起,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成就蒙牛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梦想。

2015年底,蒙牛和雅士利联合发布公告称,雅士利钱资收购达能旗下奶粉品牌多美滋中国。至此蒙牛旗下有雅士利、多美滋、君乐宝三大品牌,有可能跃居全国第一。 据尼尔森数据,市场份额前三位的品牌是惠氏、美赞臣和美素佳儿,分别为16.4%、9.8%和8.2%,全为外资品牌,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前三全部沦于外资之手。目前国家希望民族奶业能够崛起,身为国企中粮集团子公司,蒙牛承担这一任务是不二选择。

而卢敏放在放在达能任职期间,曾成功将多美滋总一个中档品牌塑造成高端形象,“卢敏放大胆地将公司80%的资源投入到新上线的高端产品上,结果四年后,高端产品收入占比85%以上。”

蒙牛集团液态奶和酸奶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奶粉业务虽相比前二者较弱但发展空间最大,而凭借雅士利的地位,卢敏放也是接任的理想人选。二胎政策和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施行,对大企业而言,都有抢占这一市场的必要。

朱丹蓬认为,卢敏放任职在多美滋期间,多美滋发展非常快。卢敏放上任对拉近蒙牛在奶粉板块与行业老大之间的距离,改变奶粉业竞争格局有一定作用,蒙牛在液态奶方面有非常强大的优势,达能在冷链和奶粉方面有非常强大的优势,借助达能的优势,蒙牛崛起不难。

中国母婴品牌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