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促销 > 正文
如何把促销活动做红火?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2日 15:37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概要:一说到促销活动,相信每个店老板都有一个心结。现在是天天有活动,周周换新活动,月月大出血做活动。心思花的越来越多,效果却大不如从前。各位老板们是不是都因此而头痛不已?甚至自掏腰包亏本做活动,顾客还是不买帐。活动的形式层出不穷,顾客的兴趣还是激不起来。不做活动不行,做活动也不行,感觉已经山穷水尽了。

如何把促销活动做红火?

难道真的是没有出路了吗?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其中杭州博发辅导的一个母婴,辅导2年其间恰巧经历了三次一年一度最大型的嘉年华活动,最近一次9月18号才结束。而这三次的嘉年华活动一年比一年好,业绩甚至是翻倍成长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客流量一年比一年爆棚。为何同样是母婴门店,活动却有如何大的差距呢?

很多老板觉得有一个活动力度大的方案肯定活动就能成功,因此,活动只是一味地向厂家讨费用,结果两败俱伤。其实一场真正成功的活动,是门店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活动各个环节和细节执行到位的结果。

活动前重准备

活动方案是不是适合自己门店的顾客,对顾客是否有吸引力是活动能否成功的前提。目前很多门店活动方案都是天下一大抄。看见竞争对手做什么活动,或者兄弟门店有活动做得非常成功,就依葫芦画瓢照搬照抄过来,结果水土不服,根本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还出现很多负面的影响。那我们应该如何做方案呢?首先要了解自己顾客的特点,顾客喜欢什么样的形式,顾客的消费水平怎么样,顾客购买的特点等,我们做活动方案是为了吸引顾客,所以一切以顾客的需求为出发点的方案才是有效的。其次才是看看如何让活动方案更新颖,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品牌商合作,哪些品牌商可以给予更大的支持。所以,活动方案的流程不是品牌商给我们门店方案,而是我们门店确定方案方向后向品牌商索要资源才是对的。

活动方案确定后,活动要想成功接下来最重要的环节是宣传和推广。有些门店做活动都是今天宣布活动方案,明天就开始做活动,试想这样的活动能成功吗?我们活动方案再好,没有顾客这个活动能成功吗?因此,至少需要3~5天的宣传期,全方位进行宣传。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活动是我们活动成功的基础。

活动方案确定后,还要对所有活动人员进行培训。一方面针对活动方案的详细解读,确保每个员工对方案理解到位,并且对方案充满信心(自己认可的方案去销售信心才会足)。另一方面,员工对于活动产品的专业知识是否到位,如果不到位要及时给予培训,最好详细到销售话术。

门店促销活动氛围的打造,直接影响到顾客购物的心情;方便顾客消费选择,减轻员工压力;有效引导顾客消费,加强连带销售及最终的促成。因此,活动前门店氛围的打造非常重要。第一块是活动产品及礼品的陈列,让顾客能在第一时间能找到活动产品。还有POP海报的运用,好的POP海报就是顾客的眼睛和耳朵,可以吸引顾客更多地消费和成交。POP海报写好的关键点内容要简洁,重点突出,颜色要醒目吸引眼球。

活动中抓执行

每天开好三会。晨会是活动成功的关键。首先要鼓舞员工士气,让大家对活动有信心。其次,要做好人员分工,任务分配工作。每个人清晰自己需要做什么,不是有顾客就销售,没顾客就玩手机。活动需要团队人员各个环节的相互配合。活动销售目标分解,明确每个人当天的销售目标,才能真实有效完成。分享会,现场有大单成交,需要及时进行成功案例分享,经典销售话术整理和学习。总结会,每天活动结束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并且进行总结哪些地方做得比较好,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需要如何完善。为第二天更好地完成目标做好铺垫。

活动后稳提升

活动结事后首先要学会看数据,对销售数据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总体业绩的完成情况,判断此类活动对于门店的贡献度。活动引进了多少新客,判断活动的推广方式是否到位。门店老顾客的购买率,判断活动方案的有效性。活动结事后及时对顾客进行回访跟进非常重要。针对不同的顾客,回访的重点也是有区别的。针对新客回访主要加深顾客对门店的印象,从而留住新客。针对老客回访主要是了解对这类活动的满意度,为以后做活动打好基础。

现在靠促销力度大的活动方案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场活动要成功,活动前期的充分准备,活动过程中的人员分工、任务分配、执行到位,活动后的数据分析和顾客回访,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忽略,这样活动才会越做越红火。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