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教你如何8步导购赢得客户!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3日 09:21来源于:中国母婴品牌网
分享:

[导读]婴童店,说白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而留意顾客与同伴的反应,投其所好地向顾客推荐劝说变得尤为重要。做优秀的导购,要关注产品本质,鼓励顾客发表自己的意见,将更多的主动权留给顾客等等,都是销售成功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处。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来自母婴电商的冲击不可忽视,但不可否认,传统婴童门店有着电商不可替代的优势,而如何做好优势服务,瞬间俘获顾客的心,就要看导购的功力了。婴童店,说白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而留意顾客与同伴的反应,投其所好地向顾客推荐劝说变得尤为重要。做优秀的导购,要关注产品本质,鼓励顾客发表自己的意见,将更多的主动权留给顾客等等,都是销售成功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处。

第一步:发现顾客有购买欲望

当顾客长时间注视某一货品时。当顾客表现出寻找某货品的状态时。当顾客与同伴评价议论某种货品时。当顾客触摸货品时(稍做等待后)当顾客停下脚步驻足观看时。当顾客抬起头四处张望时...

适时介绍应注意的原则:

留意顾客及同伴的反应。投其所好地向顾客推荐劝说。使用FAB法则介绍货品的功能和特点,鼓励顾客发表自己的意见。避免多人、多次介绍(2人以上),给予顾客较多的主动权;结合顾客特点给予个别关注。

第二步:商品介绍

在顾客表现出对某种商品产生兴趣时,店员要立即取出商品送到顾客手中,以促进其产生联想,刺激顾客的购物欲望。

了解商品:

让顾客了解商品的使用情况,最有效的方法是邀请顾客参与。丰富联想:鼓励.暗示顾客触摸商品。

第三步:揣摩心理

接触是成功铺售的开始,因此应极力鼓励顾客接触产品。在协助接触过程中,应对顾客的接触效果进行评价,评价基本符合事实,来引导顾客感知。评价应以赞美为主;赞美可符合事实的基础上适度夸张。赞美应善于发现顾客身上的闪光点,赞美应准确、平实,掌握好赞美力度。

第四步:顾客类型的具体表现及应对方法

自我欣赏型:在她已选中的产品中,表情自信,沉浸在一种陶醉的状态表现出您对他选择的欣赏,称赞他的眼光独到,极力赞美她选购的产品,表情可适度夸张。

寻求参谋型:总在征求店员或随行人员的意见,自主性不强,并且反复触摸充分表现您对服饰及婴童护理的专业,提出中肯合理的意见,并积极认真替其作主;若有同伴,推销重点应在其同伴身上。

沉默不语型:基本不说话,对别人的话充耳不闻,只是认煎作自己的事可提建议,多加评价,但不要替其作主,应介绍顾客关心的货品让其自己选择。

第五步:商品说明:技巧运用

吸引注意(ATTENTION):橱窗展示和店铺陈列的亮点向顾客展示产品(介绍画册、展示货品)让顾客触摸产品为顾客做搭配演示

提高兴趣(INTEREST):使用FAB法则向顾客介绍产品的特性、优点及好处。列举其他顾客购买的例子

加强欲望(DESIRE):强调产品如何符合顾客独特需要;强调产品的畅销程度强调牌子的著名程度或因畅销而随时售完

确定行动(ACTION):主动询问顾客需要哪种产品主动介绍其他配件产品

加深记忆(MEMORY):主动介绍产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做好服务工作,使顾客产生满足感。做好售后服务,恰当处理顾客投诉。不定期与顾客进行联系,加深品牌印象。

第六步:处理顾客异议

面对异议的处理技巧,学会认同顾客所得出的意见

处理异议的唯一方法是给顾客提供利益。听清楚对方的不同意见,永不争辩。

设法以反问让对方自己或他的同伴回答异议。

顾客关于“不降价”意见的处理:

增加商品的价值感和品牌效应。

强调商品的品质。

表达商品可以确实满足顾客购买动机与需求。

解释长期的使用效果。

做损益分析解释低价商品与最佳效益的选择。

突出卖点:FABE法则介绍产品,利用加减乘除法打动顾客。

当顾客对某一产品产生了兴趣,仔细询问时,应运用FABE法则向顾客介绍产品。促成销售及时处理顾客疑议,尽量缩短交易时间,尽快进入交易阶段。

语言方面技巧:问话技巧直接问:您觉得呢?/我帮您拿到收银台?选择式:您确定买袋装还是听装?建议式:现在买有礼品赠送/活动只剩下两天,不买恐怕没有了。想当然:我肯定您宝宝会喜欢/宝宝健康也是您最大的心愿。此时应留意顾客非语言的反应,如微笑、点头等,以有效把握时机。

顾客通常发出的准备购买信号有:

顾客突然不再发问。顾客征求同伴的意见。

顾客关心售后服务的问题。顾客话题集中在某一件货品时。

顾客不断赞同点头。不断重复地问同一问题。

询问付款方式时附加推销技巧:目的为顾客节省购买时间。为顾客提供方便增加销售业绩。

时机:在促成交易但尚未付款前。

方式:描述产品使用的方法,强调附加产品的好处语言应用及时提示顾客用选择疑问句,如“您要一听或两听”。

第七步:收银服务

一旦确定顾客购买,应即时引导顾客到收银台或帮助顾客完成付款。收银员在收银时要做到唱收唱付,进款和找钱应在顾客面前确认数目。顾客付款同时,导购应对商品进行迅速包装,定要和顾客一起检查货品质量。商品包装完毕后确认发票与找回现金,交给顾客后等顾客收回现金放入钱包中,再交于商品,才是正确的礼仪。

将商品交予顾客时,要照诚地道谢,并将顾客送到门口,说“欢迎再次光临!”要帮助顾客将其他商品一并放入袋中,并提醒顾客不要遗忘物品。

收银台只是销售过程的完成,而非服务的终结。送客是最后的服务机会,要把送客视为优先,而后招待入店之客。第一印象至关重要,最后印象永留心中;顾客对店铺留下的良好印象,起到口碑的效应。

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即使是充满商机的孕婴童店生意照样难做,如何寻求出口,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想必从小事入手准不会错。婴童店,说白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而留意顾客与同伴的反应,投其所好地向顾客推荐劝说变得尤为重要。做优秀的导购,要关注产品本质,鼓励顾客发表自己的意见,将更多的主动权留给顾客等等,都是销售成功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处。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来自母婴电商的冲击不可忽视,但不可否认,传统婴童门店有着电商不可替代的优势,而如何做好优势服务,瞬间俘获顾客的心,就要看导购的功力了。婴童店,说白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而留意顾客与同伴的反应,投其所好地向顾客推荐劝说变得尤为重要。做优秀的导购,要关注产品本质,鼓励顾客发表自己的意见,将更多的主动权留给顾客等等,都是销售成功需要注意的细节之处。

中国母婴品牌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