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陈列 > 正文
母婴店提升业绩有秘诀 店铺陈列很关键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2月29日 09:10来源于:婴童行业智库
分享:

概要:母婴店的“堆头”不仅可以突出产品的品牌形象,而且还能尽可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这是提升产品销量的主要因素。

什么是堆头陈列?

堆头是一种常见的陈列式促销形式,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突出“黄金”堆头,二是推出“强势促销”。堆头的功能主要在于增加陈列面,而且一般都伴有促销活动,可以最大限度地展示促销活动内容和促销赠品。

1、孕婴店堆头陈列位置选择

孕婴店面积一般不会太大,所以比较好的堆头位置比较容易判断:

1孕婴店入口正面主通道;

2货架堆头位置;

3收银台前通道促销位置;

另外,要根据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选择不同的堆头位置。对于产品周期在成熟期的畅销品牌而言,其注重的是销量,如果促销力度合适的话,堆头的位置要选择在主通道、收银台前通道的促销位置、通道两端的位置或端架的两端;对于刚导入市场的新产品而言,注重的是品牌展示,其堆头位置可以选择在入口处主通道堆头位置。

2、孕婴店堆头陈列的形状

并非所有的促销产品都要摆在黄金位置。在非黄金位置,通过好的堆头形状和装饰,也能堆出美感,堆出品牌形象,堆出销量。

一般来说,产品的堆头形状有以下几种:

1平面型:指的是堆头表面陈列的产品是平铺的。

2梯型:指的是堆头下大上小(堆箱产品是梯形的或者是表面陈列的产品是梯形的)。

3特型:一般的堆头形状是方形的,如果堆头的位置不是很好,为了增加产品的表现力、吸引消费目光可以根据婴儿用品的包装情况和品牌推广的需要,摆放不同形状的特型堆头。但是,不管是哪种堆头形状,必须保证消费者可以从三、四个方向同时能取货。

堆头是由底台、天头组成。大部分堆头的底台采用木质箱架或者标准堆头柜,也可以做堆箱。如果用底台的,最好用带有促销信息的KT板把底台四周围起来。如果用商品打底的话,打底的商品和堆头上陈列的商品要对应,堆箱时必须正置箱体且高度不能超过1.4米,并按照上轻下重的原则陈列。在打底物上贴围膜或促销海报时一定要将整个打底物贴满,不得露出打底物,而且必须贴平、贴齐。严禁用封箱胶带围绕堆头,因为这样看起来会显得堆头非常低劣。

3、孕婴店堆头促销信息的传播

孕婴店堆头陈列不仅是一种孕婴店促销手段,更是一门艺术。堆头的陈列不但要主题创意新颖、码放整齐清洁,而且相应的促销信息要让顾客一目了然。

但是在现实中一些喧宾夺主、信息错误等堆头还随处可见,如堆头上面摆的是A产品,围膜和促销海报的画面用的是B产品;有的产品堆头的促销价格和货架上陈列的产品价格不一样;有的有活动内容没注明是购买一箱某品牌商品送X X促销品,还是购买一瓶某品牌商品送XX促销品;有的产品造型很有特点,但是没有做瓶盒分离陈列,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那么,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哪些传播方式,以吸引消费者眼球?

1、价格要标识清楚。必须清楚标明品牌、包装、原价格、新价格及特价等促销信息内容,并确保店内货架与堆头促销价格一致。促销价(或者省钱额度)必须醒目,大小为原价等文字的3倍以上,不小于店内其他特价信息文字。直接写出特价的数字比写出折扣数更有吸引力。

2、活动牌必须写明活动名称、促销礼品或者品牌名、品名、原价、促销价。

3、买赠促销必须将赠品与产品用透明胶带捆绑,并且横向间隔陈列,让顾客同时看见产品和赠品,卖场统一发放赠品时,最少要捆绑一个样品展示给消费者。

4、带包装的赠品应该最少拿出一个,打开包装,将赠品悬挂放在堆头顶部,使消费者一目了然。

5、瓶盒分离陈列。在产品堆放好之后,拆除一些包装,作为瓶型陈列。在堆头上进行瓶型陈列,能提高视觉冲击力,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6、严禁破旧包装上堆头陈列。

婴童行业智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