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奶粉品牌业绩下滑 乳企积极应对中国奶粉新政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30日 11:24来源于:中国贸易报
分享:

中国自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对中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实行注册管理,并严格限定申请人资质条件。这一新规被业界人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

受此影响,贝拉米等澳大利亚在华热销奶粉品牌出现业绩低于预期、公司股价下滑等现象,而澳大利亚乳业巨头迈高与美国儿童营养食品企业美赞臣也于12月初终止了双方的营养品战略供应联盟协议。

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发言人文森特日前对记者表示,过去一年,该部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密切合作,对数个批次的不合规奶制品进行了调查,确保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安全、高质且合规。

根据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12月9日公布的名单,澳大利亚共有8家企业持有在华注册资格。其中,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早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研发的乳企之一,在华销售的奶粉品牌包括维爱佳、安乐宝、坦图等多个品牌。

维爱佳乳品首席执行官坎宁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依旧看好中国市场,中国监管部门提高标准不是坏事,我们非常有信心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高质的产品。”

中国贸易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