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亚洲婴儿奶粉市场猛增 大品牌从婴幼儿用品市场寻求商机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4日 13:32来源于:央视财经
分享:

目前亚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婴儿奶粉市场,特别是中国正式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之后,乳业界人士分析,这对大型婴幼儿产品生产商的决策产生了重大影响。来看路透社的报道。

在放开二孩政策后,中国的出生率达到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刺激了对儿童服装、药品和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而一些大品牌也正在从中寻求商机。

英国伦敦资本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 杰斯本:随着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迅速增长的婴幼产品市场。我认为2016年的增速将为8%,并将持续到2017和2018年。

亚洲婴儿奶粉市场猛增 大品牌从婴幼儿用品市场寻求商机

10号,总部设在伦敦的全球著名快速消费品供应商利洁时集团,斥资166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二大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美赞臣,以应对来自雀巢和达能的竞争。这两个竞争对手都已经增加了其在婴儿营养品市场的投资。雀巢在2012年对惠氏婴儿配方奶粉进行了相当于利润20倍的投资。而达能则在2007年对荷兰牛栏进行了相当于利润22倍的投资。

利洁时表示,与美赞臣达成合作协议所需的资金将来自于现金和借贷。分析人表示,收购美赞臣或将在2018年使利洁时的收益拉高12%。这样的预期听起来不错,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却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政策走向目前还仍是未知数,这是一个不能不考虑的风险因素。但从总体上看,分析人士依旧认为中国对奶制品将继续保持强劲的需求。目前,利洁时和美赞臣的联姻能否获得监管机构的绿灯还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企业巨头们都试图从中国新一轮的婴儿潮中寻找商机。

央视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