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顾客不好忽悠了 网购时代你该如何做好销售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5日 13:58来源于: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分享:

他们主要来自于农机、汽车、电动车、农资、缝制设备、暖通、家电、数码等行业。

这些行业的特性,决定了他们基本不受到网购的影响,因为这些类型商品的单价较高,而且基本上都得安装,并且顾客好多年才买一次,网购远远不如实体店来得方便。

即使最受到影响最深的家电行业,在过去的2016年里面,也仅仅占到15%的市场份额,这些份额还集中在低端家电,中高端受到的影响很小。

但是为什么大家一提到网购,都认为它对销售影响很大呢,总觉得网络出现之后,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呢?

这里面的核心在于,网络改变了顾客的购买模式,但是我们的销售模式,却没有发生变化,两者之间出现了落差。

这是问题的核心所在!

1顾客不需要导购员了

在十几年之前,我从事的是电视导购员行业,那时候很多顾客来到商场,买的都是他家里面的第一台大电视。

什么样的电视好?什么样的电视不好?顾客那是两眼一抹黑。

为什么有的电视价格高,有的电视价格低?到底有什么差别?顾客是一点也弄不清楚。

电视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哪些是必不可少的?顾客大脑里面,几乎是一片空白。

为了化解这些困惑,顾客唯有找导购员来学习。

以前,顾客很需要我们为他答疑解惑,而这也是导购员的价值所在。

但是十几年之后,顾客来到卖场之前,他的第一个动作是打开手机。

到底什么样的电视好?什么样的瓷砖是好瓷砖?哪家的轿车配置好质量好服务佳?这东西到底卖多少钱……

现在,顾客只需要找度娘,或者京东天猫搜一搜,就能够从图文介绍页里面找到答案。

既然顾客自己都弄的明白,那要导购员干什么?

2顾客多变而且不好忽悠

网络上面七嘴八舌,各位专家都有高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顾客一会觉得应该往东走,一会又觉得应该往西走,要求越来越多,而这让导购员疲于应付。

顾客恨不得,以网上最低的价格,买到最多功能,最先进技术的商品。

他总喜欢用网络上面的价格或配置,来衡量所有的商品的价值,而且还有一套自己从网上学来的理论。

更加头痛的是,因为顾客很容易获取到商品的信息资料,所以导购员忽悠顾客变得越来越困难。

很多时候,导购员在将某个卖点吹得神乎其神的时候,顾客都是站在那样看你表演,一点不为所动。

3我们应该怎么办

将以上两点总结起来,它的意思就是:

网络能够让顾客,很快由外行变为内行,顾客的懂行,就是销售的最大麻烦。

那导购应该怎么办?

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内行,成为绝对的专家。

当你的水平,远远高于顾客从网上学习到的知识,顾客就会重新需要你。

问题的关键是,成为绝对的专家,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如果做不到,时代就会淘汰你!

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